日本年輕人染疫提高 京都神戶首現20多歲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日本中共病毒的變異病毒株擴散提高年輕人染疫風險,京都市與神戶市皆出現首例20多歲的死亡病例。另外,北海道、福岡、愛知等多地新增病例創新高。

中央社報導,日本12日新增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7058例,重症達1189例創新高,另新增106人死亡,連續兩天超過100人病故。

其中北海道新增529例、福島縣95例、岐阜縣134例、愛知縣679例、廣島縣219例、福岡縣635例以及鹿兒島縣61例等,都創當地單日新增確診新高紀錄。

北海道最大都市札幌市今天(13日)料將新增約500例,比昨天最高紀錄的352例大幅增加。

北海道因疫情爆發性擴大,醫療資源緊繃,正審慎討論向中央政府申請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

日本目前有6都府縣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包括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愛知縣與福岡縣。

2021年5月8日晚上8點,在日本神戶,人們戴著口罩在娛樂街上行走。(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另外,京都市與神戶市昨天(12日)分別公布境內出現首例20多歲的年輕人死亡病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市表示,一名20多歲的男性4月29日出現發燒等症狀,5月2日確診。原本被診斷為輕症,雖然本人希望住院治療,但還沒找到可收治的醫院,就在5月6日凌晨於自家中過世。這名男性沒有氣喘、高血壓等基礎疾病。

兵庫縣神戶市則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於5月2日去世,另有一名30多歲的男性於4月28日死亡,兩人皆有罹患糖尿病等基礎疾病。

這名30多歲的男性於4月19日確診,之後一直發高燒導致無法與人對話。同住的雙親多次要求讓這名男性住院治療,直到4月22日才找到醫院收治,但因症狀嚴重,於4月28日死亡。

神戶市呼籲,因變異病毒株擴散,提高年輕人染疫與重症化的風險,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做好防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