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驚傳跳機 台灣大規模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台電興達電廠今日(13)下午傳出1、3、4號機跳機,全台包括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宜蘭、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陸續傳出停電狀況。台電正在查明停電原因、影響戶數。

全台不少民眾都收到台電傳出的電力中斷警訊,警訊通知中指出,下午2時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下午3時起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興達電廠位於高雄,現有4部燃煤機組和5部燃氣複循環機組,總裝置容量約432萬瓩。今天傳出1、3、4號跳機。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目前還在確認停電範圍及原因,但不是全台都停電。

台電透過警訊通知,興達電廠13日下午2時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供電不足,下午3時起執行分區輪流停電。(中央社)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興達電廠因事故導致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今(5/13)下午三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會盡全力搶修,並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

目前台北市有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內湖區等多處停電情形。目前已受理電梯受困約10件,暫無安全顧慮。

新北市下午2時許,接獲板橋、新店、五股、土城、蘆洲、中和、樹林皆有大範圍停電情形,已接獲4件火警查看(皆因停電造成發電機啟動冒白煙)、2件電梯受困(均已脫困無大礙)。

台電透過警訊通知,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13日下午3時起執行分區輪流停電。圖為雲林西螺一家便利商店停電。(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表示,台南市目前影響區域包括中西區、安平區、南區、新營區、永康區、區域性停電,影響約一萬多戶。呼籲民眾盡量不要搭乘電梯。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高鐵目前營運一切正常,未受影響。

桃機公司也表示,桃園機場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捷運營運一切正常,未受影響。

教育部資科司通報,科技大樓停電中,教育部目前則是供電正常。

另據各地網友回報,台北、新竹、高雄、嘉義、苗栗各行政區都有災情。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