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慘劇!武漢高空吊籃撞大樓 遇難屍體被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湖北武漢市5月10號下午,突然烏雲密佈、大風驟雨,正在高樓外牆作業的吊籃被風吹得撞擊大樓,2名工人不幸去世。

據官方通報說,工人送醫不治,但家屬說,遺體被扔在地上,沒人管,還出現一群不明人士毆打家屬、把遺體搶走。

5月10日中午過後,武漢市突然黑雲密布,局部地區有10級的雷暴大風。網上視頻顯示,下午2點半,三陽路一座高樓,兩名工人在17樓進行外牆作業,後來刮起大風,把吊籃吹得來回擺動,多次重重撞擊在玻璃幕牆上,發出巨大的聲響。

視頻一開頭,還隱約能看到吊籃上站著人,但是幾次激烈碰撞後,已經看不到人了。

遇難楊姓工人的哥哥表示,弟弟沒有收到惡劣天氣暫停作業的通知,而且事發時,曾經打求救電話說,因為項目停電,吊籃停止運行了。

發生事故的地點為三陽路200多米高的地鐵大樓,兩名工人是湖北高藝裝飾工程公司員工,建設方是武漢地鐵集團,總承包是上海寶冶集團。

另一名遇難韓姓工人的家屬住在洪湖市,下午6點半接到工地通知,趕到武漢時,已經晚上10點半了。

韓姓工人家屬王先生:「當時的情況就是直接把兩個遇害的死者,將遺體就扔在17樓,黑燈瞎火地就扔在了地。沒有和我們有任何溝通的情況下,就直接將遺體在我們眼睛底下就搶走了,現在拖在哪裡我們也不知道。當時我們肯定是要阻止他,不讓他們拖走,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就動用了暴力,那麼多人,我們有一部分人就受傷。」

楊姓工人的哥哥在網上發文說,事故發生後,武漢地鐵集團和上海寶冶集團,沒有任何人出面接洽,死去的工人就被扔在地上,只簡單用布蓋住屍體,到了晚上10點半時,有30名統一著裝的人,圍毆家屬、搶奪手機,把遺體給搶走。

多家媒體發布了這個視頻,但是說法偏離事實。10號晚將近11點,有報導說二七路的兩名工人「自救成功,並無大礙」,事隔一小時,武漢市應急管理局發布通告說,「將兩名工人救出送醫,經搶救無效死亡,項目負責人已被控制」,但事實上,兩名工人從未送醫。

韓姓工人家屬王先生:「這個用人單位存在重大過錯,因為天氣情況的話,都有預報的,本來可以預防的,這種天氣他們都沒有停工啊!我們這個維權很困難的情況就是,用人單位就是武漢地鐵嘛,這麼大個國企、央企,沒有簽訂用人合同,也沒有給他買相應的保險。」

王先生說,勞資雙方不僅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還拖欠薪資。

韓姓工人家屬王先生:「而且他是從今年年初的時候,就在這裡做事,也不是做一天兩天,一直到現在已經做了幾個月,也沒有給他講多少錢一天,也沒有講公假,也沒有結一份錢的工錢,就這樣白白地把這命就送在這裡了。」

同樣在武漢工作的農民工柴先生表示,當天天氣十分異常,手機上都可以收到天氣預警,這家公司未停工,有明顯疏失,後來發生的慘劇視頻,全武漢市當天都傳遍了。

至於,農民工拿不到工薪,雙方沒有簽訂合同、沒有保險的情況非常普遍,它反映了共產黨「體制內、體制外」,同樣的勞動,不同報酬、不同福利待遇的「二元」悲歌。

武漢農民工柴先生:「沒有給工人上保險,這個很普遍,不是對他一個工人、兩個工人的問題,是整個中國勞動市場是這樣,中國所有的體制外的工人都是沒有保障的,什麼保障都沒有,不論你做什麼工,你願意幹就幹,不願意幹你就走人,什麼保險都不會給你買,這就是共產黨現行的體制,叫做體制內、體制外兩條線。」

王先生表示,武漢市委已成立專案小組,與家屬商討賠償事情,「但是他們開口、開得很低,少的可憐,聽他們的口氣就是幾十萬塊錢」,希望有法律援助能夠介入。

5月13號,記者多次聯繫不上家屬,無法獲悉此案賠償的最新情況。

採訪/易如 編輯/林岑心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