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包括他本人和他的直系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這是自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美國政府第一次因為法輪功問題,點名制裁中共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我宣布對余輝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謂的『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610辦公室)的前主任。對他制裁,是因為他嚴重的侵犯人權,具體說,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任意拘押。」

在5月13號,第22屆「世界法輪大法日」,也是法輪大法洪傳29週年之際,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包括他本人和他的直系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在發言中提到的中共所謂「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就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1999年6月10號,由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成立,因此簡稱「610 」辦公室。

「610」辦公室隸屬於中共各級黨委(政法委員會),凌駕於一切法律之上,利用公檢法司、軍隊、武警、特務、外交、教育、文宣、醫療等各個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國家級的迫害。

布林肯表示,美國將繼續考慮使用所有適當的方式,追究那些在中國以及其它地區侵犯人權的責任人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信仰自由被銘刻在《世界人權宣言》裡,也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一部分。我們國家對信仰自由的捍衛,已有幾個世紀的歷史。今天依然持續著。」

這是自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美國政府第一次因為法輪功問題,點名制裁中共官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 :「基本上他都表達了對中共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情的一個譴責,表達了對法輪功學員的這個人身權利的支持。但是目前為止,他只能做到這樣子,這個本身也是一個令人遺憾的事情。但是不管怎麼說,他已經在做,所以說是值得鼓勵的。」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傳遞非常清晰的信息,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都是罪犯,都必須受到制裁。

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中共迫害法輪功是一個政權行為,不僅僅是610辦公室這些執行者是罪犯,中共整個政權都是罪犯,國際社會也許不能做到對每一個人都做出制裁的決定,但是他們做出了一個制裁,就已經告訴了中共政權的所有的迫害者,你們都是罪犯,都必須接受審判和制裁。」

明慧網報導,這段時間有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將一份中共「610 」人員的名單,遞交本國政府,要求依法禁止侵犯人權者及其家屬入境、甚至凍結資產。這份名單包括全國各級「610」辦公室的9300人,還沒有收集完成,其中就包括余輝。

戈壁東:「哪怕只有一個人被制裁,都已經明確的表達了國際社會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的認定,也確認了這些迫害者的罪犯身份。它的意義不在於制裁了多少人,制裁到什麼層面,制裁到什麼程度的人,而是確認了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反人類、反人權的罪行罪惡。」

余輝被點名,是因為他在2016年8月到2017年7月,擔任四川省成都市專責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在此期間,成都市法輪功學員劉桂英等四人遭到非法抓捕、判刑,並在獄中受到酷刑折磨。余輝作為責任人之一,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戈壁東:「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人類歷史上涉及人數最多、歷史最久、手段最殘忍的一個史無前例的人權罪惡,是一個清晰的反人類罪惡,這一點在國際社會已經有了共識。在法輪功513的紀念日之前,國際社會的很多國家和城市都打出了法輪大法日這樣一個旗幟,明確的表達了對遭受迫害的法輪功群體的支持和對中共的譴責。」

世界法輪大法日之際,美國承諾要推動向這類虐待他人事件的責任人發起追責行動。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