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腹部脂肪 警惕食物中的添加糖

編譯/林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人體的脂肪主要分為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內臟脂肪通常儲存在腹腔內,位於重要器官附近,如肝臟、胃、腸等。常見的內臟脂肪性肥胖,主要是指腹部型肥胖。如果你除了肚子,其它地方都不胖,那麼你的內臟脂肪必然超標。

內臟脂肪超標會增加代謝紊亂、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要想減少內臟脂肪,就要少攝取含有添加糖食物和飲料。

添加糖是指添加到食物和飲料中用以改善口感的甜味劑,不包括食物中天然存在的糖。一些常見的類型包括果糖、玉米糖漿和蔗糖。添加糖也存在於許多酒精飲料中。

添加糖通常被稱為「空熱量」,因為它們的熱量相對較高,但缺乏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脂肪和纖維等營養物質,而這些是身體機能要想達到最佳狀態所必需的。比如:碳酸軟飲料。它們提供類似食物的能量,但其它營養成分(例如維生素、礦物質等)的含量很少或沒有。

添加糖會影響人體吸收鈣、維生素等物質,易造成營養不良、骨質疏鬆等。有這樣一個真實的病例,一個10歲的小孩被診斷為骨質疏鬆。這個孩子平時幾乎不喝水,全部用可樂等「添加糖」飲料替代。

發表在《科學日報》(Science Daily)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內臟脂肪或深層脂肪附著在許多重要的內臟器官,如肝臟、胰腺和腸道上。

胰島素是胰腺產生的一種激素,它將血糖從血液中轉移到細胞中,用於提供能量。攝入過多糖分會使血糖快速上升,增加胰島素負擔,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長期高糖飲食會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剩餘的糖分也會轉化為脂肪,易導致高膽固醇血症和動脈硬化。

要想保持一個好的體形和健康的身體,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食慾,減少情緒性進食。多吃蔬菜,少吃含糖飲料和精緻加工食品。特別要避免一次性喝很多酒,狂飲最容易引起內臟脂肪的堆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