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共鉅額裁罰衝擊 阿里巴巴首季虧損24.2億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受中共182.28億人民幣,相當於802億台幣反壟斷重罰衝擊,中國阿里巴巴集團今年第1季淨虧損達5.5億人民幣,約24.2億台幣,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13日晚間表示:「本季我們紀錄到2014年上市以來首度虧損」。

鴻海首款美國製造電動車 2023年Q4量產

電動車製造商 Fisker 13 日 與鴻海 敲定 7 年的電動車代工協議 ,計劃 2023 年在美國設立電動車代工廠,預估年產能初步至少達到 15 萬輛,消息傳出後 Fisker 盤後大漲 13%。

南韓半導體國家隊 十年投入4,500億美元

南韓政府與半導體業者13日公布「韓國半導體戰略」計劃,未來十年計劃投入約510兆韓元,約4,500億美元,在南韓打造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基地。計劃中,提高大公司的半導體研發投資額可抵稅比重,從目前的30%拉高到40%,最高更可抵扣50%,政府和國營的韓國電力公司(KEPCO)將負擔打造晶片產線所需電力基建的多達50%成本。

台積電加入美半導體聯盟 聯發科也入列

全球65家晶片製造商與上下游廠商11日宣布組成「美國半導體聯盟」(Semiconductors in American Coalition,SIAC),成員除了包括蘋果、高通及英特爾等美國科技大廠,還有台灣的台積電(2330)與聯發科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