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難料 習近平給中醫「把脈」 暗藏兩大隱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習近平近日到河南省視察,強調依靠中醫抗疫。目前,傳染性極強的印度變種病毒已傳入中國大陸,尚無有效治療藥物,疫情難以預料。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給中醫「把脈」,暗藏了兩大隱憂。

據中共官媒報導,5月12日,習近平走訪了南陽市的醫聖祠和南陽藥益寶艾草製品公司,了解中醫藥發展情況。習近平再次強調,要發展中醫藥,走中醫結合的道路,抗擊中共病毒疫情。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提倡中醫防疫,有兩大隱憂。一是目前中共病毒發生變種,全球尚無有效治療藥物,而中國國產疫苗有效率又極低,大陸的疫情依然難已預料。

另一方面,當局希望對外輸出中藥、人才等,借中醫中藥緩解「雙循環」帶來的困境。早在去年6月,習近平就曾在一場專家學者座談會上表示,「中國藥方」被多個國家借鑒和使用。

近日,中共商務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支持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支持基地開展境外投資和技術合作,支持培養更多懂中醫、懂外語的人才。

然而,中共黨刊《求是》在5月最新一期刊載習近平的文章,透露這場席捲全球的瘟疫導致中國經濟遭受重創,當局制定「雙循環」經濟策略,實有難言之隱。

習近平在文中透露,他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到浙江考察時發現,「在疫情衝擊下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發生局部斷裂,直接影響到我國國內經濟循環。當地不少企業需要的國外原材料進不來、海外人員來不了、貨物出不去,不得不停工停產」。

事實上,中共一直趁疫情衝擊大搞口罩外交、疫苗外交、現在又試圖推行中藥外交。2020年初,疫情在武漢爆發後,中共防疫專家鐘南山曾力推中藥連花清瘟膠囊,聲稱該藥對中共病毒輕症患者有療效。

據新華社2020年3月18日報導,中共防疫專家推薦的連花清瘟膠囊、清肺排毒湯、化濕敗毒方、宣肺敗毒方、金花清感顆粒、血必淨注射液六款中藥,是防治中共病毒的「三藥三方」。

連花清瘟膠囊一度作為抗疫藥物進入歐洲多個國家,但在2020年5月,瑞典政府下令禁止連花清瘟膠囊入境。

根據瑞典海關總署的文件顯示,海關實驗室對「連花清瘟」進行了分析,發現這款中成藥主要成分是薄荷醇,對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根本沒有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