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真要換掉劉鶴?/四類中共官員及親屬被拒赴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首播】5.13世界法輪大法日特別節目

新世紀影視大法弟子慶祝第22屆世界法輪大法日

【疫情更新05.14】WHO獨立調查小組:疫情大流行本可避免

「學習強國」變情色詐騙 習近平受辱 女公務員受害
中共向民眾灌輸習近平思想的「學習強國」手機軟體,被詐騙犯當作情色詐騙工具,不僅讓習近平顏面無光,而且多名女公務員被騙取數百萬元人民幣。最近,官方將詐騙集團成員的家屬作為人質,試圖逼迫藏身境外的嫌犯回國。

疫情難料 習近平給中醫「把脈」 暗藏兩大隱憂
習近平近日到河南省視察,強調依靠中醫抗疫。目前,傳染性極強的印度變種病毒已傳入中國大陸,尚無有效治療藥物,疫情難以預料。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給中醫「把脈」,暗藏了兩大隱憂。

習近平真要換掉劉鶴?河南考察照片泄密
拜登政府擬重啟美中貿易談判。有美媒透露,北京正考慮更換貿易代表,由副總理胡春華取代劉鶴。而習近平近日視察河南的照片,似乎泄露出同樣的信號。

安徽3地列中風險 1確診者18天暴走3省5市
中國五一長假後疫情再起。5月14日,安徽省通告一名確診者李某某,在過去18天去過3省5市,目前安徽3個區域,已被定為疫情中風險。

四類中共官員及親屬被拒赴美 更多細節曝光
近日,中國一名本科生到美國大使館簽證被拒簽,原因是其父是公安人員,引發關注。對此,美方簽證官回應說,這是基於國務卿指示,美國將停止向中共的移民局、安全部、公安部等現職人員的配偶和子女頒發簽證。美媒則曝光背後更多內情。

成都中學生墜樓「還原真相」 當局迴避重要問題
成都49中學生林唯麒墜樓事件,在中國網路上掀起一場索要「真相」的輿論風暴。中共官媒日前「還原真相」,卻引發更多輿論質疑。有媒體人直言,當局迴避了一個重要問題。

法媒:中國人口數據 衝撞習近平的「夢」
最近中共公布的人口普查結果是繼續增長,達到14.11億居民人口。但此數字的真實性引起外界質疑。有法媒說,儘管習近平向中國百姓承諾所謂的「偉大復興」,但中國人口的出生率不斷下降,衝撞了習近平的民族主義夢想。

阿里巴巴首現虧損 馬雲身家一年縮水717億
阿里巴巴集團13日宣布,季度虧損接近76億(人民幣,下同),這是阿里自上市以來的首現季度虧損。同日,2021年新財富500富人榜發布,馬雲從首富跌至第七名,一年身家縮水717億。

路透:為刺激生育 中共或將整頓課外輔導班
近年來,中國人口老齡化現象日益突出。由於經濟下滑、就業難、生養孩子費用高等因素的影響,中國近年來的生育率持續走低。日前傳出消息指,中共當局欲通過打壓私人補習市場來減低家庭負擔,從而提高出生率。該消息引起海外輿論的關注。

中共副省級「戲精」高官被公訴 再添持槍新罪
有「戲精」之稱的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史文清近日被公訴,其不僅被指控受賄,還被控非法持有槍支。

陸男直播在酒店水壺中撒尿:給下一位顧客用(視頻)
大陸一個電玩男主播日前直播在酒店熱水壺中撒尿,還把濃痰吐進沐浴露瓶子裡,甚至在洗髮水裡也撒尿,還不知羞恥地說,給下一位顧客用,「我就是這麼缺德。」該男子將視頻發在遊戲群炫耀,在微博上曝光後,引發網路一片譴責聲。

華春瑩:美國停發中方公安部國安部人員子女簽證
美國大使館已暫停發放包括中共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在內的4大強力部門的在職人員及其配偶、子女的赴美簽證。週四(13日),中共外交部指責美方的作法是出於政治原因,並以中方可能拒絕給美國情報、執法部門人員及其家屬頒發赴華簽證來變相威脅美國政府。

65企業組美國半導體聯盟 台積電加入中企全無
為推動美國半導體的製造和研究,週二(11日),在蘋果、微軟、谷歌和英特爾等美國科技公司的主導下,美國半導體聯盟成立了,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簡稱台積電)也是其中一員。

文革捲土重來 中國樣板戲 忠字舞再現(視頻)
中共借建黨百年復辟文革,「忠字舞」、「樣板戲」民間再現。極左思潮興風作浪。有大陸資深媒體人表示,中共企圖為文革歷史洗白,但沒有人真正願意回到文革時代,只是一批善於鑽營的腐敗分子藉機「表忠心」而已。

戴琪:將討論抵制北京冬奧 貿易與人權不能脫鈎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近日表示,將與布林肯國務卿討論,是否以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方式來回應中共在新疆的強迫勞動。她指出,貿易與人權不能脫鈎,美國可以使用關稅、強迫勞動商品進口禁令等貿易工具與中共抗衡。

中歐投資協議黑幕曝光 歐盟對中共不再抱幻想
法媒日前披露中歐投資協議中的一些「魔鬼細節」,中共曾試圖利用這些細節對歐盟實施酷刑。不過,中歐投資協議最近已被扔進了棺材裡,這表明歐盟對北京不再抱有幻想。

巴以衝突或導向全面戰爭 美將派特使趕赴中東
巴以緊張局勢迅速升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三(12日)宣布,拜登政府將「立即」派遣一名國務院高級外交官前往中東,努力緩和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致命衝突。

官方釋出成都49中學生割腕視頻 被指疑點重重
成都49中男高中生林唯麒離奇「墜樓」,引發全國怒討真相。中共下令網軍將事件抹黑為「境外勢力操控」,並稱嚴防「顏色革命」。緊接著,央級黨媒疑似出面「洗地」,還釋出所謂「死者生前割腕視頻」,卻引發更多質疑。

醫院被擠爆 印度冒險用抗寄生蟲藥對抗中共病毒
週四(13日),印度連續第二天報告了超過4000例的中共病毒(COVID-19)單日死亡病例。面對被危重病人擠爆的醫院,印度各邦不顧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轉而使用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來對抗不斷惡化的疫情。

中共內鬥輿論戰?外交部否認胡春華將取代劉鶴
談判,並可能會用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取代劉鶴擔任對美談判牽頭人。中共商務部週四(13日)否認了這一說法,不過外界對此仍多有揣測,眾說紛紜。

【中國禁聞】5月13日完整版

【秦鵬直播】美再制裁中共官員 港警處長嫖妓被查

【唐浩視界】成都中學生墜樓引案外案 解密中共統台5部曲

【時事縱橫】中共≠中國 美軍情專家發推感動中國網民

【探索時分】遼寧號出海 海軍副參謀長出事

【役情最前線】學生墜樓引抗議 中共誣黃絲煽動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美國務院詳錄中共強摘法輪功器官報告
相關鏈接:中南海突傳重磅消息/習明澤丈夫身份曝光
相關鏈接:瞎眼婆婆芭芭拉預言2021/郭德綱麻煩來了?
相關鏈接:習將是「最後的王者」?/美團CEO發「反詩」
相關鏈接:北京武攻台灣有多難?/WHO為何頒發中國疫苗緊急授權?
相關鏈接:傳習家軍有人讓位/2021預言:歐盟兩伊及川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