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再現 67萬條鮭魚搭乘卡車遷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近日,美國加州乾旱,河流水位降低。本週,沙加緬度以東的鮭魚養殖場,把約67萬條小鮭魚,運到舊金山灣的美國河,幫助魚苗遷徙

本週,在加州沙加緬度以東的鮭魚養殖場,大約67萬隻約3.5英寸的小鮭魚,被裝載到卡車上並載往舊金山灣,釋放到較冷的美國河中。牠們將游入太平洋,成長至成年期。

週一,加州州長紐森針對加州58個縣中的41個縣,宣布乾旱緊急狀態。其中涵蓋許多野生動植物賴以維生的主要流域。在雨雪減少、河流過暖的情形下,鮭魚難以生存。

當局預計在今年從各個孵化場,運送1,700萬隻小鮭魚到舊金山灣,這是自2014年重大乾旱後,首次採取的緊急措施。

數據顯示,美國河於週二的雨、雪水流量,僅為平均速度的31%。此外,水溫暖化不僅影響孵化場的魚苗,也使河流本身自然產的上萬魚苗面臨嚴苛考驗。

事實上,即使沒有乾旱,加州的水壩等水利工程,也阻礙了魚類的遷徙活動。目前在美國西海岸,至少已經有九種鮭魚被視為瀕危物種。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