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增34例 疫苗將上市 美接種者不用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6116萬人確診,超過334萬人死亡。 美國的疫情趨緩,疾控中心宣布,完成疫苗接種者,不需要配戴口罩。台灣單日新增34例確診,與英國變種病毒傳播有關。

台灣週五新增34例確診,5例境外移入,29例本土個案中,有16例與萬華茶室案相關,有7例還沒查到源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個地方的行蹤大家都比較隱晦,所以一般都比較不好問到,花一點時間才問得出來。」

四天以來,社區感染造成的本土案例已達到64例,與英國變種病毒傳播有關。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非常嚴峻,但還沒到升級三級警戒。

截至目前,臺灣累計1290例確診,12人死亡。

蔡英文週五宣布,目前台灣有三種疫苗正在研發,其中一種已接近完成第二階段臨床試驗,預計7月底前上市。

美國週五新增3萬8,087例確診,802人死亡。疫情持續趨緩。

美國疾病防控中心官員週四表示,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不用戴口罩,多數場合不用保持社交距離。

防疫指南更新後,民眾生活將逐步恢復正常。

拜登總統週四在白宮摘下口罩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這是重要的里程碑,重要的一天。」

他說, 民眾可以選擇要接種疫苗還是戴口罩。

美國總統 拜登:「請保護自己,直到跑到終點。」

不過,搭乘公共交通以及進入醫院、監獄和流浪漢收容所,仍需要配戴口罩。

日本週四新增6,367例確診,101人死亡,疫情持續擴散。

為加強對印度變種病毒的防控,首相菅義偉週五宣布,擴大緊急事態範圍。本月16日到31日,新增北海道、岡山、廣島三個道縣,將覆蓋日本約70%的人口。

當地餐館必須在晚上8點前關閉,酒吧和餐館禁止飲酒。

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僅剩10週,日本朝野正在辯論是否舉辦奧運。

新唐人記者李梅丶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