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億萬年祕密 2月划過夜空的隕石找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今年2月底,一顆火流星劃過英國夜空,留下了一塊45億年前的稀有隕石。5月17日,這塊天外來客將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和公眾見面。

這顆火流星2月份來地球時聲勢浩大,不僅伴隨著音爆,還點亮了英國和歐洲北部的夜空。

隕落之後,在英國掀起了一陣尋找隕石的熱潮,最終人們在英國的溫奇科姆鎮找到了它。

自然歷史博物館 隕石策展人 海倫娜·貝茨 : 「當我們第一次看到它時,他們形容它看上去像一塊煤,或者被人扔掉的木炭。」

這款看上去不起眼的隕石,可是個稀世之寶,科學家判斷它大約是45億6千7百年前的隕石。而更重要的是,它是罕見的「碳質球粒隕石」,這種隕石中已知含有有機物和胺基酸,蘊含著生命的祕密。

自然歷史博物館 隕石策展人 海倫娜·貝茨 : 「這顆隕石自身蘊含著很多祕密。它是由含水礦物質之類的東西組成的。因此,這顆隕石也許可以回答一些關於哪裡有水,它來自哪裡這樣的問題。」

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因爲疫情閉館近5個月,下週一將重新開發。除了隕石,人們還可以在這裡看到主題爲「我們的破碎星球」的展覽,都是博物館精挑細選,反映人類對地球影響的展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