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日 美宗教自由辦公室發推聲援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美國國務院下屬的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在這一天發布推特,聲援法輪功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發布的推特寫道:「在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我們確認無數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信仰而被中共騷擾和虐待迫害。」

「昨天,布林肯國務卿根據第7031(c)條款,制裁一名中共官員,因為他參與任意拘禁法輪功學員。」

世界法輪大法日的前一天,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

布林肯國務卿說,「余輝和他的直系親屬沒有資格進入美國。」

「610」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宇宙最高特性為原則的性命雙修功法,包括五套舒緩優美的功法動作;1992年5月由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從中國長春傳出。至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前,中國大陸有7千萬至1億人修煉法輪功。

因恐懼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中共於1999年7月20日下令鎮壓。這場非法迫害持續近22年至今。

5月12日,美國國務院還發布了《2020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該報告比較詳盡地記錄了2020年一年中法輪功學員受中共迫害的情況,包括83人被迫害致死;六千多人被逮捕,遭受酷刑;六百多人被判刑等。

這份報告也特別記錄了2020年發布的兩份調查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報告、中共警察對法輪功學員強行採血等情況。

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5月13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還轉發了該辦公室主任納達爾(Daniel Nadel)發布的推文。

納達爾在5月12日的推特中寫道:「今天的報告和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的行動,表明美國對宗教自由的支持,以及我們堅定地致力於促進對人權迫害者的追責。」

宗教自由是美國的立國基石。1998年,美國通過《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案》。依據此項法律,美國國務院設立了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自1999年起,美國國務院每年發布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1999年以來,美國每一年將中共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

(特約記者李辰報導/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