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中共病毒新藥牛皮吹破 路透社揭破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中國生物科技公司開拓藥業近期對外宣傳一款據稱可治療中共肺炎(COVID-19)的藥物Proxalutamide,使得該公司的股價持續上漲。然而,路透社近日卻報導說,這款藥物的研發和臨床實驗沒有透明度,醫學專家也認為該公司所宣稱的「療效」非常可疑。

路透社週五(5月14日)報導說,當該媒體向開拓藥業的首席臨床試驗研究員Zeid  Kayali詢問有關Proxalutamide的臨床試驗情況時,Kayali表示自己沒有負責該臨床試驗,但截至5月初,開拓藥業根本沒有給任何病患服藥。

對此,開拓藥業財務長盧燕接受採訪時解釋說,Kayali只是該公司臨床試驗研究員中的一位,不一定了解全部情況,而自己也不會對公司上個月關於Proxalutamide的公告發表進一步的評論。

報導指出,通常來說,多數製藥公司都會對外界提供臨床試驗的一些基本資訊,包括是誰在領導這項試驗,哪個研究組織或醫療機構在負責確保受試者的安全和科學效度等。但盧燕卻以保護公司機密為由,拒絕透露開拓藥業其他首席研究員或負責臨床試驗機構的研究人員的資料,表明該公司的相關實驗完全不透明。

報導引述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首席科學家Stephen Ostroff表示,開拓藥業的試驗缺乏透明度,該公司研究人員的說法與公司先前所作的宣傳自相矛盾,讓該公司所宣稱的療效非常可疑。

事實上,開拓藥業在今年3月曾宣稱,該公司在巴西進行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Proxalutamide可降低92%的中共肺炎患者的死亡風險;4月25日又對外宣稱,該公司開發的藥物Proxalutamide在美國進行的中共肺炎治療第3期臨床試驗,已完成首位患者的招募和用藥。這些宣傳使得該公司的股價從3月以來一直飆升,使得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價幾乎翻了2倍,其市值從66億港元飆升至當前的234億港元。

然而截至目前,Proxalutamide仍未獲得任何國家監管部門批准,其所宣稱的在巴西的臨床試驗結果,也沒有經過同行的檢驗。

公開資料顯示,Proxalutamide的中文譯名為「普克魯胺」,是開拓藥業自主研發的新一代雄激素受體(AR)拮抗劑,原先主要是用於腫瘤和非腫瘤AR相關疾病的治療。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該公司的研究人員聲稱,發現這款藥物不僅能阻斷AR信號,還可降低引發COVID-19疾病的病毒進入宿主細胞的兩個關鍵蛋白的表達,開拓藥業由此開始挖掘普克魯胺作為中共肺炎治療藥物的潛力。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