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蘇州遭九級龍捲風 釀10死近400人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湖北省武漢市以及江蘇省蘇州等地,14日晚間遭遇九級龍捲風冰雹襲擊,多間民房倒塌,多人被埋壓,大量樹木折斷。截至15日上午,已導致至少10人死亡,近400人受傷。網友紛紛感嘆:「這是怨靈集結!」

據武漢市應急管理局消息,5月14日晚間8時許,武漢蔡甸區突發9級龍捲風,風速23.9米/秒,部分房屋受損,大量樹木折斷,部分工棚倒塌。龍捲風期間還落下冰雹,當地網民上傳網絡的照片顯示,冰雹有乒乓球大小。

網上還有視頻顯示,龍捲風刮倒一座室外帳篷,一名年輕男子跑上前去,試圖抓住帳篷,但狂風把帳篷掀起來又拋下去,有人高聲呼叫男子回來,並警告其他人「不要出去!」(點擊觀看視頻

被龍捲風襲擊的地區,一片狼藉,滿地都是樹枝雜物,一些停在路邊的汽車被重物砸毀。

當地很多民眾都被嚇壞,有網民直言:「真的是太嚇人了,自己家陽台玻璃都被吹沒了,社區的保安亭也吹沒了,很多車輛受損。」

有推特網友轉發武漢龍捲風視頻,並直言:「中國內陸城市,出現9級龍捲風,真是聞所未聞。不是天譴,是什麼?不是怨靈集結,是什麼?」

不少網友回應:「這就是怨氣衝天吧!」

「武漢的冤魂太多了!」

「再大的風雨,也洗刷不掉共黨及其武毒所犯下的罪惡。」

根據武漢官方通報,截至15日凌晨4時30分,龍捲風導致至少6人死亡,218人受傷,倒塌民房27戶85間,損壞民房130戶400間、塔吊2座、臨時工棚8000平方米。

受惡劣天氣影響,截止15日早上8時20分,武漢天河機場共40架次航班延誤,取消34架航班。

此外,蘇州市也被龍捲風和冰雹襲擊,4人死亡、19人輕傷、130人輕微傷。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盛澤鎮出現一股巨大的黑色龍捲風,天地一片昏暗,龍捲風瘋狂地捲起樹枝、垃圾和雜物,在天空中飛旋,風雲變色,雷電交加,疑似有電線桿被吹倒,地面爆出耀眼的火光。(點擊觀看視頻

不少房屋被龍捲風吹倒,有的屋頂被捲跑,多人被埋。當地一位村民說,自家房屋外的鐵皮被吹飛,屋內停電,一片漆黑。

當地網民形容龍捲風襲擊時,宛如「電影特效」、「閃電很亮,不敢出門」。還有人稱「地球生病了」。

龍捲風襲擊過後,整個村鎮宛如經歷過一場浩劫,一片廢墟。

另外,安徽省安慶市14日下午也遭遇龍捲風和冰雹襲擊,導致房屋倒塌,有人員受傷。在安慶市宿松縣,龍捲風將一間居民房屋吹倒,一位八旬老人被壓在廢墟中,左腿骨折。老人隨後被救援人員送往醫院救治。

安慶市岳西縣一在建工地活動板房也被大風吹塌,有兩人被困,之後被消防人員營救出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