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人大代表為黑老大 獲傑出青年等多個稱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黑龍江省雞西市公安局日前發通告,打掉了翟友財為首的黑社會組織,翟友財為中共人大代表,並曾獲得黑龍江省「十大傑出青年農民」等多個獎章。

綜合陸媒報導,黑龍江省雞西市公安局11日發布《通告》,提到雞西市公安局打掉了以翟友財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為徹查該涉黑犯罪組織違法犯罪全部事實,自即日起向社會公開收集當地黑社會性質組織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線索。

《通告》中發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有12名,翟友財排在第一位。

公開資料顯示,翟友財戶籍地為黑龍江省密山市柳毛鄉,是黑龍江省東糧集團實際控制人。同時也是密山市柳毛鄉團結村黨支部書記。

此外,翟友財還是中共第十二、十三屆人大代表,並曾獲得黑龍江省「五一」勞動獎章、「十大傑出青年農民」「農民創業之星」等榮譽稱號。

近年來,有關中共基層官員成為黑社會老大的報導層出不窮。中共黨媒承認黑惡勢力侵蝕基層政權。

早在2019年,中共黨媒俠客島的評論文章強調說,許多基層黑惡勢力都嵌入地方權力精英網絡,又有組織為其利益保駕護航。掃黑除惡十分有必要。如果不是掃黑除惡,像湖南操場埋屍、雲南惡霸孫小果等陳年舊案,不會被翻出來。

文章認為,黑惡勢力最可怕的,不僅在於灰色利益的攫取及暴力行為。更關鍵的危害在於,它侵蝕了基層政治和社會秩序,讓基層社會「灰化」,成為權錢勾結的平台。

文章最後說,像反腐一樣,掃黑除惡也得有「永遠在路上」的決心。

輿論對中共的所謂「掃黑除惡」一直以來也不看好,自2018年1月,中共發起的「掃黑除惡專項」運動,2020年是該項活動的所謂收官之年。

據中共中新網1月10日報導,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國摧毀涉黑組織3,584個、涉惡犯罪集團1.1萬個,摧毀的涉黑組織相當於前10年總和。

報導還稱,在懲治「保護傘」方面,配合中央查處涉黑惡涉腐敗和「保護傘」問題8.1萬宗,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8萬人,移送司法機關9,220人。整頓軟弱渙散村黨組織10餘萬個,查處以賄選等手段干擾村委換屆選舉問題400餘宗。

事實上,「掃黑除惡專項」運動真正的對象卻未被觸及。由於該行動沒有具體的界定標準,以致有些地區將「失獨家庭」、「精神病患」也列入「掃黑除惡」的對象。訪民、維權人士和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等成了打壓對像。

有大陸民眾表示,中共不需要界定「掃黑」「惡勢力」的標準。在中共制下到底誰黑,大家都心裡有數。

自中共開展掃黑除惡以來,各地公安系統官員紛紛落馬,不少地方的公、檢、法更是被一鍋端。

公開報導顯示,湖北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再以廣東省為例,廣東省掃黑除惡領導小組去年11月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截至同年10月,全省共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7299人,其中廳局級幹部11人、縣處級幹部205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749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172人。

根據中共新華社去年12月報導,截至同年11月底,全國共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及「保護傘」案件81366起,處理97802人,其中廳級幹部315人、處級幹部4913人。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向新唐人表示,根據當局公開數據,到底誰是黑社會?誰是黑社會保護傘?一目了然。

馬曉明表示,中共這個統治集團才是最大的黑惡勢力,真要「掃黑除惡」就必須要打掉中共這個黑惡勢力、黑惡集團,因為中共政權是其它的大大小小黑惡勢力的典範,是它們的保護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