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法澳首次聯合軍演 圍堵中共信號明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日本、美國、法國和澳大利亞14日首次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釋放圍堵中共的明確信號。日本專家直言,毫無疑問,這場軍演是對中共咄咄逼人行為的一種威懾。日本將與盟友一同攜手,對抗來自中共的直接威脅。

日美法澳於5月11日啟動了代號「ARC21」的聯合軍演,包括空中、陸地和海上的演練,將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地、橫跨宮崎縣與鹿兒島縣的霧島演習場實施,演習將一直持續到5月17日。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四國的艦艇、飛機將在東海進行對艦船的演練。此外,航空自衛隊的F2戰鬥機也將參加防空演習。」

岸信夫表示,這次進行的陸海軍登陸訓練、巷戰訓練、防空及反潛戰訓練等,目標是提高與島嶼防禦相關的戰術技能等,並與共享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願景的同盟國,進一步深化防衛合作關係。

14日,日美法澳四國海軍首次在東海進行共同訓練。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推特上公開了四國艦艇在東海編隊航行的圖像。

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海上自衛隊的7艘驅逐艦、巡邏機和潛艇以及美國、澳大利亞和法國海軍的艦艇和飛機參加演習,其中包括島嶼防禦的登陸演習。」

圖像顯示,以日本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為中心的各國海軍正在編隊航行,上空還有美國「魚鷹」運輸機飛行。

據日本海上自衛隊介紹,海自出動直升機航母「伊勢」號、宙斯盾艦「足柄」號和「金剛」號、運輸艦「大隅」號等7艘水面艦艇以及潛艇、巡邏機。在登陸訓練中,由從艦艇上出發的陸自直升機把隊員送往霧島。

美國的兩棲船塢運輸艦「新奧爾良」號以及巡邏機和「魚鷹」運輸機、法國的兩棲攻擊艦「雷電」號和護衛艦「絮庫夫」、澳大利亞的護衛艦「帕拉馬塔」號都加入演練。

這次四國聯合軍演,對中共釋放明確信號。日本共同社報導稱,日本海上自衛隊發布東海編隊航行圖像的舉動旨在展示各國團結,「強烈牽制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和台灣局勢處於緊張關係的中國(中共)」。

日本《讀賣新聞》表示,日本將與盟友一同攜手,防衛來自「中國(共)霸權主義對外擴張的直接威脅」。

日本拓殖大學教授川上高司則直言,「毫無疑問,這場軍演是對中國(中共)在該地區日益咄咄逼人行為的一種威懾。」

這次演習也是日本陸上自衛隊首次與法國陸軍進行聯合演習。外界認為,法國並沒有與日本締結條約,在台海、東海局勢敏感之際參加日本的軍演,這對中共來說,是史無前例的軍事動向。

5月12日,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把手、陸上幕僚長吉田圭秀與法國陸軍一把手、參謀長布克哈德(Thierry Burkhar)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了會談。

吉田圭秀說,雙方就增加聯合訓練和防衛交流達成一致。他強調,「與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一同訓練將有助於印度太平洋的和平與穩定。」

另外,法國海軍參謀長範迪耶(Pierre Vandier)也對媒體表示,這次聯合軍演「是要展示我們在這個地區的存在,並向中國(中共)發出法日合作的信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