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軍基地附近設風電場 被指「特洛伊木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一家中國公司準備在美國德克薩斯州興建風電場遇到阻力,這個在美國軍事基地附近的項目被認為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馬」,該州議員正努力通過立法阻止這一項目,以防止中共威脅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安全。

美國之音5月15日報導,2015年,一家名為GH美國能源(GH America Energy)的公司在德克薩斯州瓦爾佛得縣(Val Verde County)購買了14萬英畝左右的土地,打算在這裡建設一家風電場。但這個「藍山風電場」項目從宣布伊始就飽受爭議。

藍山風電場」項目距離美國勞夫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不足70英里,這座空軍基地是美國最大的飛行員訓練基地。

「GH美國能源」具有中共軍方背景,它是中國上市公司「廣匯能源」的子公司,廣匯能源的老闆則是人稱「新疆首富」的孫廣信。

孫廣信畢業於西安陸軍學院,在中共軍隊服役近10年,曾參加中越戰爭。他在退伍後開始經商,並擔任新疆自治區政協常委等職務。

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唐娜.坎貝爾(Donna Campbell)是反對「藍山風電場」項目的領導者之一。她說:「當你深入觀察這個項目時,就會覺得它更像是特洛伊木馬。」

該項目擬建700英尺高的風力渦輪機,這比正常的風力渦輪機高出2、3百英尺。此外,該項目還計劃在風電場附近修建1萬英尺的跑道。但可疑的是,這個風電項目選擇的地點,是一個「不怎麼有風的地方」。

2020年7月,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和泰德.克魯茲(Ted Cruz)以及時任德克薩斯州聯邦眾議員的威爾.赫德(Will Hurd)聯名致信當時的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對「藍山風電場」項目提出了類似擔憂。

議員們在信中說:「勞夫林空軍基地是我們的世界級空軍飛行員訓練場,其中許多人是未來的F-35和B-21飛行員。人們擔心,一個與中共有關係的項目,如此接近這些飛行員訓練的地區,可能會威脅到我們的競爭優勢和國家安全。」

報導稱,對「藍山風電場」的另一個擔憂是有關基礎設施的安全。

一旦「藍山風電場」建成,將連結德州電網,這是美國三大電網之一。中共有機會接觸到美國重要電網的技術、數據和軟硬體。這將給中共黑客對美國電網發動網路襲擊提供機會。

唐娜.坎貝爾說,「入侵我們的基礎設施將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這家中國公司有意這麼做,但是這個項目會讓美國的電網處在敵對國家的影響之下。他們連接上我們的基礎設施,就能蒐集到情報,了解我們州的弱點,還會威脅到其他關鍵基礎設施。」

她的擔憂並不僅限於「藍山風電場」項目,在她看來,任何一家中國公司都不應該被允許涉足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

她強調說,「中國共產黨有一項政策,只要是中國人持有的公司就要受到中國共產黨的管控,」

由於負責審查外國投資對美國國家安全影響的聯邦機構——「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在2020年為「藍山風電場」項目亮起了綠燈。德克薩斯州的立法者們決定從州一級層面上阻止這個項目。

唐娜.坎貝爾參議員提出了「孤星基礎設施保護法案」(Lone Star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Act)。該法案禁止中共、俄羅斯、伊朗、朝鮮等「敵對國家」的公司涉足德州的關鍵基礎設施。

這其中包括不允許這些外國公司投資或參與建造德州的關鍵基礎設施,不允許他們收購當地的關鍵基礎設施企業,也不允許這些公司的項目連接上該州的關鍵基礎設施等等。

這項法案4月份在德克薩斯州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目前正在州眾議院接受審議。

坎貝爾參議員希望這個法案能阻止「藍山風電場」項目,「這事有關我們的國家安全」。

她也呼籲其他各州也採取行動,保護自己的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這是發生在我們眼皮子底下的事情,沒有人審視我們的基礎設施的潛在脆弱性。我覺得其他州也需要醒一醒,看看自己州裡正在發生的事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