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數據洩 五歲孩童也列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就在中共極力否認對維吾爾族的人權迫害、美化其在新疆的種種行徑時,一份洩露的上海市公安局數據庫顯示,有超過一萬名維吾爾族人被列為「恐怖分子」,其中包括未成年人與五歲孩童。

當地時間週三(5月12日),聯合國召開新疆人權視訊會議,美、英、德等多國駐聯合國大使,發言譴責中共侵犯人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四批評西方國家說謊,並說不允許人權專員到中國「翻箱倒櫃」。

就在中共極力轉移外界對其迫害人權的批評聲浪,去年底,一些活動人士入侵一台有安全漏洞的服務器,發現了超過110萬份上海公安局的文件和監控記錄。

分析後發現,有超過一萬名維吾爾族人被當局列為「恐怖分子」,有超過400名未成年人被列入「恐怖分子嫌疑人」,其中有162人不超過5歲。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中國(共)政府將未成年的維吾爾兒童也列入到所謂的『恐怖份子嫌疑人』,這表明了中國(共)通過濫用恐怖主義的概念,來擴大針對維吾爾族系統性的迫害與打擊。」

ABC中文網上個月報導這份數據庫,並追蹤兩名事業有成的商人,他們曾在新疆遭到拘留,後來與家人逃到土耳其,也被列入了公安局科技類的黑名單,記錄顯示他們在上海被跟踪。

其中一名商人表明,這份數據庫為中共對少數民族進行文化滅絕政策的相關指控,提供了重要的佐證,「你被列為恐怖分子,很可能只是因為去過清真寺。」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生活在境外的維吾爾人也無法擺脫,中國(共)政府利用各種途徑,對他們進行騷擾、恐嚇,甚至監控。」

中共去年12月批准了與土耳其的引渡條約,目前等待土耳其議會批准。這份公安局的監控名單曝光,說明一些逃到土耳其的維族人處境並不安全。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