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增180例本土防疫升三級 英警告印度變種蔓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618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335萬人死亡。台灣單日新增180例本土病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英國警告印度變種病毒正在蔓延,恐影響下個月全面解封的計劃。

美國週五新增4萬例確診,802人死亡。

一名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官員表示,疾控中心CDC發布的防疫新指南意味著,完全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承包商和訪客,在聯邦建築物或土地上不需要戴口罩。 最快可能在下週宣布具體實施時間及細節。

目前,美國有59.1%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病例正在下降。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週五表示,即使已接種疫苗,在疫區仍需配戴口罩。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表示,「單靠接種疫苗並不能保證不會感染,也不能保證不會將病毒傳給其他人。」

台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週六宣布,單日新增185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大增180例。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到5月28日進入第三級警戒。

台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今天會有180例的本土(確診), 5例境外(確診), 加上我們整體發生的地方, 這些熱區裡面,陽性的篩檢率都偏高。 」

三級警戒區,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停止私人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關閉電影院、體育館、圖書館等,但維持正常上班上課。

英國當局警告,已經在英格蘭北部和倫敦部分地區出現的印度變種病毒B.1.617.2,可能會影響下個月21日全面解封的計劃。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必須向你們說明,這個新變種可能會嚴重破壞我們的進度,使得六月進入第四階段(全面解封)變得更加困難。我必須強調,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保障公眾安全。」

目前英國有將近70%的成年人注射第一劑疫苗,36%完成兩劑接種。

英國感染率趨緩,全國週五新增2,193例確診,17人死亡。

去年因疫情推遲一年的東京奧運會,即將於7、8月舉辦。日本週五新增6,874例確診,17人死亡。

世界田徑運動會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近期在日本的親身經歷使他相信,東京奧運會可以安全的舉行,他還表示,能理解日本民眾對舉辦奧運會的擔憂。

巴西週五開始了針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教練、工作人員和新聞記者,進行疫苗接種。

巴西目前累計超過43萬人死亡,1,551萬人確診感染。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