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升溫 蕭美琴:爭取疫苗如期到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週六表示,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本週已開始與美方藥廠聯繫,爭取6月送抵台灣的莫德納疫苗能如期交貨。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在上個禮拜以前我們的交涉重點是在邦交國上面,可是在我們國內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我們也期待其實台灣已經商購的這個疫苗能夠及時的來送達。」

面對台灣疫情升溫,駐美代表蕭美琴回應,本週已開始積極與美方藥廠聯繫,除了已經抵台的AZ疫苗,也會爭取原定6月送抵的莫德納疫苗能如期交貨。

此前,台灣也一直都有替友邦向美方洽談醫療協助,期望盡早釋出疫苗,幫助更多需要的國際友人,而對於中共持續以疫苗外交威嚇台灣友邦,美方也都有掌握。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們友邦的狀況面對,這個對岸疫苗外交的攻勢,當然也呈現比較緊張的狀況,這個部分美方也充分的掌握跟了解。

而台灣目前也正在自主研發本土疫苗,蕭美琴表示,未來在滿足國內施打需求後,也會與美方合作,擴大全球疫苗產量,實踐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美國華府-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