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輸油管 密州聽證會呼籲啟動隧道工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5月11日(星期二),美國密歇根州參議院能源委員會,針對5號線輸油管道再次舉行聽證會。受邀嘉賓論證了輸油管的安全性,以及強制關閉將導致的嚴重後果。由於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過境管道運輸條約》,要求雙方至少要提前十年,才能發出退出通知。加拿大安橋公司因此拒絕了惠特默州長要求在5月12日關閉的命令。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協調員 Randie Pearson:「擺在這裡的帽子象徵著會丟失的工作。帽子前面是我們活動的標誌:未來取決於輸油管道。因為這條輸油管不僅為中西部創造未來,而且為全美國創造未來。」

聽證會上的受邀發言人表示,最近殖民輸油管線關閉造成的燃油危機是個警鐘。一旦5號輸油管線被迫關閉,燃油危機將在美國多個州迅速蔓延。

托萊多煉油公司環境安全事務經理 Scott Hayes:「我們工廠提供47%的航空燃油給大底特律地區。 如果托萊多兩家煉油廠都算上,一共是68%的燃料。我們一家公司就給印第安納波利斯提供54%的航空燃油,向韋恩堡提供45%,匹茲堡66%。所以說,一旦斷供將產生連鎖反應。我不知道怎麼彌補燃料短缺。即使可以,將導致價格飆漲。」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第1區912分部總裁 Justin Donley:「殖民輸油管道的意外關閉造成了17個州的燃料緊急情況,早在昨天,北至賓夕法尼亞州的加油站就已出現燃油短缺。」

密西根商會環境與能源事務主任 Mike Alaimo:「我們對隨意關閉輸油管的作法有異議,這是把燃油供應鏈的穩定性拋之腦後。」

防止5號線輸油管洩漏的隧道工程在2018年就得到了密州前州長Rick Snyder的立法支持。安橋公司 (Enbridge Inc.) 同意支付全部費用。聽證會的來賓和共和黨議員們希望環保隧道早日開工。

托萊多煉油公司環境安全事務經理Scott Hayes:「再說一遍,目前的輸油管是安全的,如果您注重數據也注重科學,是安全的。但是我們可以把最小風險,從風險分析來看,通過隧道工程降低到零風險。」

密西根州5號線所在區參議員 Wayne Schmidt:「我有信心我們可以做好。另外,我們已經有了解決方案,2個方案,埋輸油管,建造隧道。我很有信心。非常感謝你們的到來。謝謝主席先生。」

密西根州參議院能源與技術委員會主席 Dan Lauwers:「我希望隧道項目能迅速開工,能把輸油管包裹後埋起來,確保很多很多人有未來。」

新唐人記者尹婉 美國密西根州首府蘭馨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