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香港紅十字會拒任選委 稱保中立不涉政治

中共當局早前大改香港選舉制度,加入大量愛黨和建制團體成為負責投票選出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成員,當中包括了香港紅十字會。然而香港紅十字會日前寫信給港府要求在選委會中除名,表明為保中立原則,不會參與政治選舉。

1997年後,香港紅十字會雖然名義上轉為中國紅十字會分會,仍得以繼續按國際人道救援組織原則和章則辦事,包括不參與政治事務。而中國紅十字會則是中共國務院下的官方機構。

2.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 抵達島根縣

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週六和週日在島根縣進行,約有170名火炬手參與。距離東京奧運會7月23日開幕還有10週,日本正努力應對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例激增。國際田徑總會主席科伊(Sebastian Coe)說他最近在日本的經歷使他確信東京奧運會可以安全地進行下去。

3. 中美洲難民趁黑越過格兰德河進入美國

中美洲尋求庇護的難民,在黑暗的掩護下乘充氣筏、經過危險的穿越格兰德河的行程後,於週六(5月15日)進入美國。自美國總統拜登逆轉了前總統川普的多項限制移民政策後,美墨邊界爆發的難民危機已飽受詬病。

4. 老虎在休斯頓居民區溜達 警方捕獲送保護區

美國休士頓警方周六(5月15日)說,已經找到上週在居民區閒逛的老虎,這只一隻重達80公斤孟加拉虎有9個月大,令當地居民受驚不小。在休斯頓家中飼養這只老虎的一對夫婦,違反了城市規定,已經將老虎交給警方。老虎在週日(5月16日)將被帶到克利夫蘭野生動物保護區。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