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危急極需外援 敦促中國穩定原料藥價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第二輪中共病毒疫情給印度帶來災難。印度對疫苗和相關藥物及原料的需求激增。另外,首都新德里將延長封鎖一個星期。

印度5月16日新增病例超過31萬(31萬1,170),死亡人數超過4千人(4,077)。

新德里原本在17日結束的封鎖,將被延長一週至5月24日清晨5點。

週日,印度收到第二批俄羅斯的「衛星-5」(Sputnik-V)疫苗

俄羅斯駐印度大使 Nikolay Kudashev:「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俄印共同打擊COVID-19,這是我們雙邊合作的重要領域之一。」

不僅中共病毒疫苗的供應極需外援,印度對相關治療藥物和原料藥的需求也激增。根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製藥公司從中國採購的藥物原料幾乎達到70%。但日前,一些原料價格已經上漲了數倍,因此印度敦促中共政府穩定疫情相關藥物和原料成分的價格,並允許貨運飛機不受干擾地飛行。

另外,印度恆河岸邊發現數百具屍體,還有一些屍體在河中漂流,沿岸民眾很擔心。雖然路透社報導稱,有印度地方官員承認一些河流裡的屍體是中共病毒死者,不過印度官方還未證實這些屍體的死因。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