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UFO跟蹤美軍艦 入海無影無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香港支聯會舉辦「六四」長跑,支聯會祕書蔡耀昌說,今年「六四」可能在獄中悼念;美軍艦拍下球狀UFO,進入大海無影無蹤;日美法首次在日本境內聯合訓練,威懾中共;美國政府考慮,制裁新疆太陽能板;英國報告指,新疆四間多晶矽製造商全涉強迫勞動,占全球產量四成五;上海政府宣傳,聽紅歌讓癱瘓老人起身跳舞,遭網民嘲諷。

支聯會舉辦「六四」長跑 蔡耀昌:或在獄中悼念

為紀念八九民主運動32周年,香港支聯會5月16日舉辦「毋忘六四」長跑,由維園出發,跑到中聯辦,是「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支聯會舉辦的首次「毋忘六四」長跑。中聯辦如臨大敵,警方架起水馬將中聯辦正門圍起。

10名民主派人士因為2019年的「十一國殤日」遊行,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案件將在5月17日開審。

支聯會祕書蔡耀昌完成「六四」長跑後表示,已透過律師向法庭表示會認罪。在嚴峻的社會環境下,需預留空間應付其它法律訟訴及民間工作。他又說,即使今年「六四」身處監獄,都會繼續堅持悼念,相信只要信念不死,公義最終會得以彰顯。

除了蔡耀昌之外,十一遊行案的其餘被告包括陳皓桓、李卓人、梁國雄、何俊仁、楊森、何秀蘭、吳文遠、黎智英及單仲偕。

美軍艦被UFO跟蹤?球狀飛行物潛入海中

網上日前熱傳美軍拍攝到球狀不明飛行物的影片。5月15日,美國知名媒體人科貝爾(Jeremy Corbell)在社交媒體分享了這段一分鐘的影片。畫面顯示,美國海軍拍攝到一個球狀UFO飄浮在海面上空,持續跟隨軍艦飛行約一個小時,最後沉入海中。

影片中有官兵喊著:「哇,它墜落海面了!」然後這個UFO在影像上徹底消失,再也沒有出現。

科貝爾表示,這段影片是「奧馬哈號」濱海戰鬥艦(USS Omaha LCS12)於2019年7月15日晚11時,在加州聖地牙哥外海一處管制水域拍攝到的。五角大樓在4月解密了這段影片。

解密資料顯示,當時美軍人員觀察到這個UFO有潛入海中的能力,之後美國海軍派出潛水艇前往該處水域偵查,但未發現任何殘骸或飛行器的物品。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高夫(Susan Gough)對媒體證實,「這段影片確實是由海軍人員拍攝的」,並表示「不明空中現象任務小組」正對相關事件進行調查。

近期美國軍方一反常態,陸續解密軍方掌握的UFO影像,包括美國伯克級驅逐艦「拉塞爾號」(USS Russell)2019年拍到不明金字塔型飛行物掠過上空的照片,以及「奧馬哈號」濱海戰鬥艦拍攝的其他三張神祕球型飛行物照片。或許距離UFO的祕密公開的時刻已經越來越近了。

日美法首次在日本境內聯合訓練 威懾中共

5月15日,日本、美國及法國陸上部隊首度在日本境內進行聯合訓練。訓練在橫跨日本宮崎縣與鹿兒島縣的霧島演習場進行。這是法國陸軍首度參加日本境內的聯合訓練。

據中央社引述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場聯合訓練假想日本離島防衛,要確認三國陸上部隊登陸後,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將部隊移動到戰場的順序。日本方面希望透過跟法國深化防衛合作,對在釣魚台列嶼(日美稱尖閣諸島)及台灣周邊頻繁活動的中國(中共)強化嚇阻力。

余茂春:中共空前孤立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日前出席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時表示,中共現在在亞太地區,跟任何周邊的一些國家發動軍事衝突,其它國家都會合在一起來對付中共。中共在國際上的地位空前孤立。

當主持人提到,拜登政府在對中共的強硬態度上,很大程度保留了川普政府時期的做法。余茂春說,在對中國政策方面,兩黨基本沒有重大分歧。他認為,是中共的言行令美國社會對中共重新認識。不但在政界,美國的社會、美國的金融界、經濟界、法律界,還有國防、情報界對中共都有了全面認識。

余茂春說:「認識到中共這個政權的本質,我覺得這個是在川普政府裡邊一個很重大的政治遺產。」

余茂春也讚揚蓬佩奧是一個非常有遠見的美國政治領袖。他說,蓬佩奧對他的部下提出的一些建議和報告,他非常認真的聽取;如果報告真的很到位,他會毫不猶豫的去推行,去為美國的老百姓講清楚。

新疆產太陽能板涉強迫勞動 美考慮制裁

繼「新疆棉」之後,新疆產太陽能板可能成為又一個被美國制裁的行業。5月12日,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透露,新疆生產的部分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大量用於太陽能電池板的某種稀土礦物是維吾爾人被強迫勞動生產的,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採取制裁措施。

克里是拜登政府首位訪問中國的官員,他一直尋求跟中方在氣候變化上的合作。他表示,仍然對美中氣候合作充滿期待。不過他也提到,拜登政府不會單單信任中方的言詞,來確保中方履行了氣候承諾,如果這樣,是「愚蠢和瀆職的」。

英報告:新疆四間多晶矽製造商涉強迫勞動

英國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海倫娜甘迺迪國際司法中心發布了一份最新報告,關注新疆太陽能行業的強迫勞動問題。

報告指,中共在新疆實行「富餘勞動力」的「勞動力轉移」,並聲稱是自願的,目的是為了脫貧。「但是,從政府和公司渠道獲得的大量證據顯示,維吾爾地區的勞動力轉移是在前所未有的強制環境下進行的,包括再教育和拘留的不斷威脅。」

報告還寫道,新疆維吾爾族地區為全球供應了高達45%的太陽能板的主要材料多晶矽。維吾爾族地區的所有四家多晶矽製造商全部涉嫌強迫勞動。

原大陸企業高管:華為手機自動刪除新疆照片

現居洛杉磯的原大陸企業高管王女士,在2017年期間因工作前往新疆出差半個月。她近日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講述她在新疆的見聞。

王女士說,她原本期待去新疆欣賞藍天綠水、品嘗香甜的哈密瓜,沒想到,她看到的新疆卻像戰場一樣。一出機場,就有警察拿著長槍對著自己。警察經常對行人搜身。當她去縣政府辦事,政府門口竟然停著一輛坦克。

最令她感到驚訝的是,她用華為手機在新疆拍攝了好多照片,想帶回家給家人看看新疆的景象,但是當她回家不久,發現新疆的照片從手機裡消失了。王女士才知道,華為手機是留有後門的。

毛左團體紀念文革55年 學者:不成氣候

今年5月16日,正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發布「5.16通知」,發動「文革」55周年,大陸知名記者高瑜近日在推特透露,多個毛左團體準備在北京召開紀念大會,也有傳言在上海舉行。

《眾新聞》中國組訪問了文革紀念大會的發起人張軍。他表示,現在中共的七個常委,五個是上山下鄉的,都是毛澤東培養出來。他相信,明年中共的二十大有望為文革翻案。他又聲稱,如果沒有文革,中共就會好像蘇聯一樣解體,就不能發展得如此成功。

政治學者吳強向《眾新聞》表示,民間高調紀念文革的背後可能有官方支持,不過他認為,中共的精英階層對文革仍然謹慎,相信暫時不會成為大氣候。

上海政府美化文革紅歌 網民嘲諷

建黨百年之際,中共官方也開始美化文革。「紅歌」、「忠字舞」、「樣板戲」在中國民間再現,各地政府紛紛跟風宣傳,各出奇招。

上海市長寧區政府官網近日刊登了一個故事,一名患有認知障礙症的91歲剛姓婆婆,坐輪椅已經三年了,試過很多辦法也沒有辦法站起來。有一天,聽到熟悉的紅歌音樂響起,她竟然從輪椅上站起來,拉著女兒開始跳舞。

這個新聞引起網民震驚,有網民嘲諷說:「看來,黨國的醫生要失業了、殯儀館要關閉了、疫情也沒有了,人口增長了、人民幸福了……」

大陸媒體人王亞軍也發推文調侃:一個老鄉的手機鈴聲是「紅歌」,剛響了幾聲,墳地裡的先人們都爬了出來,伴隨著慷慨激昂的音樂跳起「忠字舞」來……只要在墳地裡播放「紅歌」死人就能復活,這兩天正準備申報文化遺產呢。

王亞軍接著嘲諷說:但唯一的缺點就是「紅歌」不能連續放太久,「忠字舞」跳多了,你們家的先人祖宗們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會掉腦袋。

也有網民在Twitter上發出影片,大陸的一間健身室,健身人士正在跳文革時期崇拜毛澤東的「忠字舞」。

對於中共官方近期重新吹捧「忠字舞」,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官場中,不在乎能力,但一定要「表忠心」。「中共官員寧左勿右,調子越唱越高,凡是這樣調子唱得高的,基本上都是貪官、都是腐敗分子,因為這種人自己做一些不好事情之後就心虛,怕被查處,所以要表現自己怎麼左、怎麼忠誠、怎麼堅定。」

疫情:台灣菜價一日漲三成 遼寧營口交通管制

再來關注一下中共病毒疫情。5月16日,香港新增4宗中共病毒確診個案,3宗屬輸入個案,1宗與早前個案相關的本地個案,是一名四個月大的男嬰。

5月16日,台灣公布新增207例中共病毒確定個案,分別為206例本土及1例輸入個案。其中新北市單天新增個案數最多,共97例,其次為台北市89例。

由於疫情升溫,台灣民眾開始囤積物資。根據北農公司的數據,從15日到16日,菜價一天上漲38.8%。

在中國大陸,遼寧省也出現疫情。5月15日,當局發布通告,瀋陽市和平區文藝路藝園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但聲稱該地僅新增一例本地確診個案。

而在遼寧營口鱍魚圈區,受疫情影響,當地實施交通管制,封校停課。當局稱,爆發疫情的是當地一個影視基地。

美國芝加哥大樓失火 黑貓從五樓跳下

5月13日,美國芝加哥一棟大樓發生火警,一隻黑貓從五樓跳到地面,完好無損,難怪人們會說貓有九條命。

芝加哥消防部門在Twitter上分享一段影片顯示,正當消防隊員仍在滅火之際,一隻黑貓出現在濃煙瀰漫的破損窗戶旁。它先用前腳試一試大樓的外部結構,然後縱身一跳。旁觀者嚇得尖叫,但只見它不但越過下方的矮牆,而且四腳平穩地降落在草地上,並在彈起來之後,迅速地離開。

芝加哥市消防部門發言人蘭福德(Larry Langford)表示,火災也沒有人員傷亡,黑貓沒有受傷。

在2019年,英國Southampton有一隻小貓從18樓掉落地面,不但沒有擦傷,也沒有骨折。但它的臉部有點腫,而且開始吐出黑血,所以它的主人帶它去看獸醫。它因為體溫較高而待在獸醫診所一個晚上,隔天就出院了。

雖然如此,還是要提醒有貓的朋友,小心家中的窗,不要讓貓模仿這段影片。你的貓可能並不擅長輕功,從樓上跳下有可能釀成悲劇。

訂閱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5fd35335-5b74-433e-8b76-400a987409bb

關注YouTube:https://bit.ly/2GoCw6Y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