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以色列大使斥媒體:將民主國家等同於恐怖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前以色列駐美國大使羅恩‧德爾默(Ron Dermer)上週五(5月14日)表示,包括美國媒體在內的國際媒體,在報導當前的巴以沖突問題時並不客觀,而是把哈馬斯恐怖組織等同於以色列這樣的民主國家,帶有明顯的傾向性。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日報導,上週五,在福克斯新聞頻道《生活、自由與萊文》(Life, Liberty & Levin)節目中,主持人馬克‧萊文(Mark Levin)表示,現在媒體對以色列導彈襲擊哈馬斯的報導都是在「意料之中」的。

萊文指出,媒體對待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傑哈德)這些恐怖組織居然像對待以色列一樣。以色列試圖打擊恐怖組織設於人口密集地區的軍事目標,而恐怖分子的目標顯然是以色列的人口中心。

當被問及自己的想法時,德爾默說,這種報導很「可恥」,實際上危及了巴勒斯坦平民,因為由於未能正確分析中東正在發生的情況,「恐怖分子正在……將他們的火箭、導彈、武器、炸彈和無人機的武器庫嵌入平民區」。

「恐怖組織和以色列民主國家之間沒有道德上的對等。」德爾默說。

他指出,就美國媒體而言,他們對巴勒斯坦襲擊以色列的報導,就像外國媒體報導基地組織(Al Qaeda)對美國本土的襲擊一樣,認為恐怖分子和美國人在道德層面上是一樣的。

「我想問美國人民,如果外國政府或國際媒體把美國和基地組織或美國和伊斯蘭國(ISIS)等同起來,他們會怎麼想?」在美國出生的德爾默說,「我認為以色列人對此感到厭惡,因為恐怖組織和以色列民主國家之間沒有道德上的對等」。

德爾默指出,儘管巴勒斯坦人正在向以色列平民區發動襲擊,但以色列的回擊經過了精心策劃,以儘量減少平民傷亡,只針對巴勒斯坦政府或軍事目標。

但是,因為恐怖分子在居民區內嵌入軍事點,所以很難避免傷亡,而媒體在報導時卻具意圖性。德爾默表示,以色列正在盡一切努力讓巴勒斯坦平民免受傷害,但哈馬斯依賴國際媒體,將所有責任歸咎於以色列,這將迫使國際社會對以色列採取行動,阻止以色列並試圖向其施壓,「阻止我們做我們不得不做的事來打擊恐怖主義」。

萊文也表示,媒體使得哈馬斯「看起來像受害者」,即使他們無端地進行重型武器襲擊。

德爾默還對萊文表示,如果以色列試圖殺害巴勒斯坦平民,那麼死亡的將不會是幾百人,也不會是幾千人,「以我們的火力和我們在加沙投放的彈藥數量,你會有幾萬或幾十萬人死亡」。

德爾默指出,以色列不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不想這麼做,「但是媒體很懶得講故事」。

他最後表示,以色列是一個自豪的主權國家,「我們將像任何其他主權國家一樣地保衛自己」。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