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超音速導彈射程曝光 可輕易狙擊中共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美國軍事新聞網站報導,美國陸軍首次披露「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射程逾2775公里,這意味著遠在台灣2500公里外的美國陸軍駐關島部隊,如果發現中共強行武力犯台,可輕易的就地直接擊殺中共軍隊

「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LRHW)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負責整合製造,能提供強大嚇阻戰力。

據美國《防衛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報導,美國陸軍一名發言人5月12日證實,LRHW射程遠超2775公里,並稱「讓一切充滿可能」。

相比之下,美國陸軍目前裝備的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短程彈道飛彈只能達到300公里的射程。報導說,多年來,美國陸軍始終沉默,不願曝露LRHW真實射程。如今在美各軍種高層針對高超音速武器按計劃進行協調後,陸軍才鬆口提供相關數據。

報導中假設一種情景,台海一旦發生衝突,美國在亞太的盟友,包括日本等,都拒絕美國軍方使用自己的領空作戰,在台灣2500公里外的駐關島美軍,也能用LRHW痛擊位於包圍台北的中共軍隊

報導還提到,美國海軍研製的高超音速飛彈,也使用相同的核心飛彈和助推滑翔載具,因此「如果LRHW的射程可達2775公里,相信海軍也一定可以」。

相較於美國陸軍的發射器而言,美國海軍的艦射與戰略轟炸機等武器的機動性來得更高,因為海軍可以在不顧慮盟國態度的情況下,直接在國際海、空域中發射武器,

美國優先發展高超音速武器,對抗中共的威脅。圖為美陸軍發射M777榴彈炮。(U.S. Army)

據美國之音2月28日報導,美國空軍協會舉行的航天戰爭研討會(Aerospace Warfare Symposium)上,美國國防部高超音速辦公室主任懷特(Mike White)透露,已經將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列為一項最高優先要務,以對抗中共和俄羅斯在此領域的威脅。

事實上,自2000年代以來,高超音速技術就已為人所知。但到了今天,美國在面對中共和俄羅斯的競爭局勢下,這項技術更顯得重要,成為未來戰爭的重要競爭領域。

去年10月美軍公布了新型遠程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圖。這種高超音速武器可由移動平台發射,並利用戰車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導彈發射後能達到大氣層頂部,一直保持在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的範圍之外,直到它們準備攻擊目標為止。

美國軍事專家克里斯·奧斯本(Kris Osborn)曾撰文表示,高超音速無人機能在幾分鐘之內,到達地球另一端監測敵軍,並實時將信息發送回去。同時,如何應對、防禦高超音速武器也將顯得至關重要。

領導這項武器開發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該武器系統由4組運載發射平台組成,每個發射平台都有2枚待命的高超音速武器,並安裝在經過改裝的40噸M870拖車上,此外還配備數量不等的導彈,並擁有遠程指揮中心。

該發射平台可連結M983A4重型戰術卡車,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而這項武器能以超過5馬赫的速度飛行,相當於每分鐘行進超過60英里。同時,該武器具有極高的精確度、操作性,可在數分鐘內就緒,打擊世界上的任何位置。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