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親共陣營喊要大陸疫苗 被斥:黃鼠狼給雞探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台灣疫情升溫,連續兩日新增上百例確診。親共陣營「統促黨」16日率人前往衛福部疾管署,要求台灣政府接受中共國產疫苗。台灣民進黨立委、台灣基進黨則批評統促黨的作為是「統戰」、「黃鼠狼探病」。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基進黨稱,自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境內親北京勢力一直要「以疫謀統」,從初期的「大陸搞個小小肺炎」網路串聯,試圖降低台灣對中共病毒的警覺性,以及鼓吹普篩與購買大陸試劑,到現在的最新發展,則是統促黨也加入連勝文等人的陣營,要求台灣接受大陸國藥疫苗。

基進黨指大陸疫苗的效力在全世界都遭受到普遍的質疑,並稱非洲國家塞舌爾是全球接種疫苗比例最高的國家,達到六成,其中有57%是施打大陸國藥疫苗。然而,約10萬人口的塞席爾,依舊在5月10日傳出單日確診數高達1799例。

基進黨還稱,台灣政府原本有向德國BNT採購500萬劑輝瑞疫苗,但被大陸與台灣內部親北京勢力阻撓,使得疫苗採購進度延宕一個多月,劑量也下降到50萬劑。這時要求台灣接受低保護力的大陸國藥疫苗,「這不是黃鼠狼探病,什麼才是?」

陸委會強調,這類配合中共政治宣傳的作為,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對於中方批評台灣不接受其疫苗輸入是基於政治因素,陸委會重申,該會已多次說明,疫苗使用屬於醫衛專業事務,要依據科學數據及符合相關法規,「我們不接受將疫苗拿來做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陸委會強調,值此台灣疫情嚴峻之際,相信台灣社會已有高度共識,「我們必須團結防疫,才能夠一起度過危機」。台灣政府不樂見少數人士,刻意指責政府、迎合中共的言論。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中國疫苗防禦力低、副作用多,國外許多施打者仍然確診,相信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會拿台灣人性命開玩笑,去迎合中共引進無效的中國疫苗。

王美惠也批評,防疫人人有責,統促黨刻意選在台灣疫情爆發之際煽動,吵著要政府接受中國疫苗,配合統戰實在沒必要。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中共一方面阻撓台灣向外國採購疫苗,一方面透過「親中力量」製造輿論風向,藉由不斷炒作中國疫苗開放問題,製造台灣社會的不安,造成防疫破口、政局混亂。

據報導,中共國產疫苗質量不過關,多個接種過中共疫苗的國家疫情不降反升。例如,智利在2月份已打了近900萬針科興疫苗,平均每100人接種47針,是南美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但當地確診人數不跌反升,3月26日更錄得7,626宗的單日確診新高。

土耳其自1月中旬接種中共國產的科興疫苗,至少已有800萬人注射,占總人口超過10%。但疫情同樣於2月下旬後反撲。

此外,有的國家總統接種中共國產病毒疫苗後,仍被確診染疫。最早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的祕魯前總統馬丁·維茲卡拉4月25日發推文說:「儘管採取必要保護措施避免把病毒帶回家,但我和我的妻子都已檢測呈陽性」。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