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斤大烏龜可當馬騎 老人每天帶它上街散步(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68歲的日本老人三谷久郎,26年前在東京一家寵物店裡看到一隻5厘米長的小烏龜,便買下了它,如今已經重達140斤,並可以當馬騎。老人每天帶它上街,成為街頭一景。

據日媒報導,三谷久郎是一名日本殯儀館館長。他說,26年前,他妻子無意間看到這隻小烏龜的眼睛時,就感覺和它之間有著某種聯繫,於是便把買下了它,並取名叫Bon-chan彭禪)。

那時彭禪只有5厘米長,還沒有三谷久郎的手掌大,小小一隻,非常可愛,還帶有一點萌萌噠的感覺。三谷久郎並沒有想到它會變成這麼大。

烏龜Bon-chan(彭禪)已經重達140斤,並可以當馬騎。(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今彭禪已經長成直徑2英尺5英寸(75厘米)、重達140斤的大烏龜,並可當馬騎。多年以來,三谷久郎每天都帶彭禪出門買菜。

一人一龜相伴而行,成為東京月島靚麗的一道風景。不管男女老少,都很喜歡彭禪,圍著彭禪拍照,還有孩子想要騎烏龜照相,三谷久郎早已見怪不怪。

三谷久郎說,每次出門,他都會隨身帶一個包,用來裝胡蘿蔔、白菜,帶著的塑料袋用來撿彭禪的糞便,還有一個水瓶是用來洗掉人行道上烏龜的尿。

一家便利店的主人,把他們逛街的視頻發到了TikTok上,瞬間引來了幾百萬網友的點贊 ……。彭禪外表雖然看起來笨笨的,但是很可愛,也很受歡迎。

看到彭禪這麼受歡迎,三谷久郎的臉上也多了很多笑容。說起來,三谷久郎和彭禪的相逢,其實是一場意外。三谷久郎說,他因為常年從事殯葬業,見多了生老病死,久而久之,對生命有些絕望。

結婚後,因為妻子不想要孩子,他也沒有勉強,但有時候還會多多少少有點心情低落。

為了挽救丈夫不佳的情緒,妻子勸說丈夫養一個寵物。三谷久郎心想,養一隻貓或狗這會是個好主意,結果等夫妻倆上街買菜的時候,就在櫥窗發現了彭禪這個小傢伙。

當時的店長得知三谷久郎喜歡彭禪,還特意叮囑他:這種烏龜會長到很大的哦,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啊。三谷久郎並未放在心上,買下了它,一養就是26年。

烏龜Bon-chan(彭禪)已經重達140斤,並可以當馬騎。(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烏龜Bon-chan(彭禪)已經重達140斤,並可以當馬騎。( 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視頻截圖)

彭禪吃素,飲食上比較簡單,吃草和蔬菜水果就可以,但因為心疼彭禪,三谷久郎都是買最好的蘋果餵養它,自己平時都不捨得吃。三谷久郎有點小潔癖,因此每天都給彭禪洗澡,讓彭禪保持清清爽爽的狀態。

到了秋季,氣溫下降,三谷久郎擔心彭禪會冷,親手用床單做了衣服和帽子,給彭禪穿上。多餘的布料,給自己做一個袋子,出門逛街買菜提在手上。如果你在街上看到同樣花紋的手提包,那一定就是三谷久郎和彭禪。

布袋裡還會裝有生菜,彭禪餓的時候,就塞給彭禪一點。遇到彭禪爬不過去的路,三谷久郎會幫助,像爬樓梯、坐電梯、爬高高什麼的,都需要三谷久郎的幫助。

在妻子離世後,三谷久郎預感到,自己也或許大限將至 ……他說,放心不下彭禪,自己老了,活不了幾年了,彭禪可能還能活五、六十年,所以早就考慮好了彭禪的未來。

三谷久郎說,他之所以經常帶彭禪出去散步,就是想讓全島的人都認識彭禪,這樣就算是有一天自己突然離世,彭禪也能好好生活,就算新的主人對彭禪不好,全島的人也會站出來反對,畢竟大家都認識彭禪。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