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茶莊開業 大陸維權人士遭圍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大陸維權人士王和英在昆山開茶莊,原定5月16號上午開業,但是5月14號,前往道賀的朋友包括維權律師任全牛等七人,遭到警方圍捕,羈押在派出所到深夜。王和英與外界失聯。

據《維權網》報導,14號上午11點許,王和英位於昆山市新鎮、中樂小區的茶葉店發生大圍捕:十幾輛警車,近百名公安、特警、便衣等,將茶葉店團團圍住,近二十名黑衣特警衝入店中,正在泡茶的王和英、任全牛律師、蘇州吳其和、蘇州周金丹、福州小張、廣州楊先生、福州莊磊等七人,被公安以「涉嫌非法集會罪」一舉拿下。七人分別被押送到不同的派出所直到深夜,之後強制驅離昆山。

任全牛律師:「14 號中午10點多,11點的時候,7個人在茶莊那兒,還沒開業,喝茶聊天,突然那個派出所一、二十個人,外圍有好多車輛,好多人在外面排隊警戒,就說我們被人舉報說是非法集會,把我們就帶走了,派出所裡面要求作筆錄,然後關了12小時。」

報導還說,目前王和英被當局控制在賓館,由女兒陪同,與外界失聯中。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表示,當地派出所警察非法限制他的人身自由,阻止他前往蘇州。

張建中:「今年才解除對我的控制 ,13號就已經被控制了,警察不說理由,來以後動手動腳,要把我帶走,好些人像劉萍也被截回來了,王和英昨天晚上我發消息,還在失聯當中。曾經是揭露中共腐敗的這些人,都定為敵對份子,它們耍流氓已經習慣了,這個國家沒有法治。」

王和英在《茶莊開業和搭建鵲橋雙喜典禮邀請函》中表示,她曾因對潑墨女董瑤瓊案申請信息公開、又曾因探望在押的政治犯和良心犯,並送去牢飯和寫出相關經歷而僥倖獲得「曹順利人權獎」,爲了感恩和回饋各方,有意在昆山開一家茶莊,稱之為「昆山驛站」。茶莊開業典禮也是驛站第一期的相親大會。

但特邀嘉賓,維權律師王全璋等人14號被警方通知不得參加。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