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武漢疫情遭冤獄 張展獲「林昭自由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因在疫情初期到武漢實地報導真實疫情消息的上海律師、公民記者張展,遭中共判刑入獄後,日前獲得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2020年度的「林昭自由獎」。

「對華援助協會」5月14號稱,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際,世人視病毒唯恐避之不及,張展逆向而行,奔赴武漢市拍攝自己所見所聞,向世界展示疫情爆發初期的真實情況。

張展因此被中共判刑4年。但張展對疫情受害者的關愛,對中共強權的無畏精神,令全世界感動。對華援助協會「林昭自由獎」評委會一致通過,將2020年度「林昭自由獎」授予張展。頒獎典禮擬定於今年秋天在美國華盛頓舉行。

大陸民眾稱讚,張展精神可嘉,獲「林昭自由獎」當之無愧。

大陸維權人士李大偉:「她值得擁有這些獎項,她的所做所為,她的大膽敢言,確實她是當之無愧的受這些獎。她報導的內容正好也是全世界矚目的、最關注的,也是對人類這些年造成最大災難的武漢疫情,它牽扯到全人類的安危。」

2019年底,武漢爆發疫情後,中共打壓講真話的醫生和網民,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導致疫情蔓延到全世界,至少已造成1.6億多人染疫,339萬多人死亡。

張展在疫情肆虐期間,前往武漢拍攝現場情況,發表在社交平台。2020年5月,張展被當局抓捕,12月底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

5月3號,比利時自由大學也向張展頒發了「言論自由榮譽獎」。

大陸民主人士董廣平:「張展做為一個在國內的記者,她深知道中共對新聞管控的嚴重性,她還勇敢的去那裏報導,張展的這個精神、這個境界是非常值得讚揚的。在中國記者裏面是屈指可數,所以這個獎項頒給她,她是當之無愧的,很有意義。」

「對華援助協會」批評中共當局,對張展的任意抓捕、酷刑和林昭式的可恥庭審,並喪心病狂地重判張展4年徒刑,是中共持續掩蓋疫情罪行的延伸。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 、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