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安徽遼寧疫情源頭不清 中共再甩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中國的安徽省遼寧省最近再次傳出疫情,目前確診人數還在增加,遼寧營口市部分地區已經停課封路。兩地就疫情的源頭互相推諉,在沒有查清零號病例的情況下,中共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15號已經甩鍋給「境外」。

安徽省六安市5月13號報告了一例中共肺炎確診患者。截止到16號,僅根據官方數據,六安市和肥西縣累積了14例確診。截止到17號,六安市已經有6個小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當局表示所有確診者都是因為一次攝影培訓活動感染。

遼寧省營口市在5月14號也通報新增兩例本土中共肺炎確診患者,之後陸續增加。營口市市民17號表示,當地已經封路。

鮁魚圈區居民:「咱們這邊現在已經有確診病例。咱們這個社區暫時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我們臨近社區、其他社區有的是中風險的。我們陸續這兩天都有確診病例。前天的話是確診了5例。然後昨天的話還有陸續確診的。現在市場都關閉了。現在我們熊岳城內是封路的,道路都封了。高鐵鮁魚圈站已經不停,現在鮁魚圈和熊岳站它不停了。高速可以進,你出的話需要72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報告。」

當地學校也已經停課,而且物價開始漲。

鮁魚圈區居民:「學校都停了。只有高三的學生現在是在學校,封閉式上學吧。其餘的中小學或者高一高二的學生都停了。」

鮁魚圈居民 于先生:「那個物價也漲了。我媽說黃瓜之前是兩塊,現在漲到三塊了,還有什麼東西來著,反正一聽說疫情來了,馬上東西就都漲價了。」

視頻:「鲅鱼圈第二輪檢測開始。」

鲅鱼圈在16號進行了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民眾透露地方政府其實有所隱瞞。

于先生:「第一次曾經也測過。但測了之後你猜咋的?其實根本就沒測全。為什麼說沒測全呢?就是我媽和我姥爺這次是頭一回測,第一次他們根本就沒去測試。當時後來就是營口市的一個頭,他也是說營口市他也沒測全。結果就把那個頭,負責人就給撤掉了。然後結果問到鮁魚圈的時候,鮁魚圈(負責人)說他都測完了,結果他就沒事。但其實呢,那他肯定說謊了,因為我媽第一次,她和我姥爺都沒測。」

目前當局還沒有找到這波疫情的「零號病人」,這次疫情涉及安徽和遼寧兩地,感染源到底是哪裡,兩地互相甩鍋。

安徽省在13號確診病例後,把源頭指向遼寧省的大連。安徽省疫情防控辦公室14號發表通報稱,從事攝影營銷培訓的李某某,5月1號從遼寧營口市經大連飛到合肥,她「在大連曾接觸入境人員」。5月2號,李某某在六安市某影樓開展培訓。六安市確診病例張某某在這個影樓工作,最近一直沒有離開安徽,在李某某培訓期間,張某某曾經聽課,並與李某某一起吃飯。

但是大連疾控中心隨即在14號下午反駁,他們發布緊急通告稱,李某某4月26號、5月1號在大連期間「無入境人員接觸史」。而且她在機場內活動期間,除了就餐之外全程佩戴KN95口罩。

安徽和遼寧還沒有釐清,但中共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15號已經甩鍋「境外」。他對澎湃新聞聲稱「我國新出現疫情,都是境外輸入,人或物」。這使得疫情源頭亂上加亂,因為大連已經否認了李某某「境外人員接觸」說。而李某某合作公司的負責人對國內媒體提及,李某某早在4月27到29號在遼寧營口某攝影基地培訓時,接觸過有症狀的營口員工。

李某某合作公司的負責人王女士:「我們在最開始之前,第一手接到信息的時候,我們是有聯繫合作老師(李某某)的。(李某某)給我們的信息是,她到達營口的當天,店裡的營口的員工,已經有3個人出現了發燒感冒的現象。」

目前僅根據官方通報,這次疫情的密切接觸人員已涉及北京、安徽合肥、遼寧營口、山西祁縣、江蘇淮安、湖北恩施六地。而且多名確診病例在5月初就出現症狀就診。

採訪/常春、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