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中共言行讓拜登延續川普對中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曾經在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務院中國政策顧問的余茂春,日前接受新唐人節目專訪,他指出,中共當局自己的言行,促使拜登政府,延續川普的對中政策。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2021.5.14):「中共當局的一些表現,是非常非常令人不齒的。美國人民都看得很清楚。這個不僅是美國,全世界對中共都看得很清楚。所以說,中共現在他們國際上的地位是非常孤立的,而且空前孤立的。不管給自己臉上怎麼貼金,它都沒有用的。因為它政府的一些對內、對外方針,它實在是展現了中共這個政權的本質。這些本質都是非常骯髒,非常違反國際準則的。」

余茂春表示,中共當局自己的言行,讓美國政界、社會、金融界、經濟界、法律界、國防和和情報界都對中共有一個全面的新的認識,促使拜登政府決定,延續川普的對中政策。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2021.5.14):「在新疆、在香港,對國內的全天候的監控,還有在疫情方面的一些非常不明智的,甚至非常不誠實的一些表現,它都有啟發性的作用,尤其是對周邊國家的地緣政治方面的一些做法,更加引起世界的警覺。」

台海議題上,余茂春指出,美國雖然採取戰略模糊,但其實有非常清楚的對策。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2021.5.14):「戰略模糊不是說美國對台灣沒有一種清晰的政策。美國對台灣的這個臺海局勢,一個地緣政治、防務方面,它有非常清楚的對付的策略。他只不過是在表達手法上,他不願意清晰地說出來。」

余茂春也表示,美國對台海問題採取戰略模糊不是一個明智的手法,應該在適當時候讓挑釁者知道,美國清醒的回應。但他也指出,美國在台灣的問題上,並非完全模糊。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顧問 余茂春(2021.5.14):「我們沒有說,具體你哪天打,我們幾個小時之後就要到台灣去增援,沒有的。但是,我覺得美國要參與在其中,如果這方面的事情發生的話,這個東西不是模糊的,這是很清楚的。不僅僅是美國,現在很多的美國的盟友…北約也說,和平與安全在亞太地區也是他的一種義務。」

現年58歲的余茂春出生於中國安徽,1985年到美國修讀碩士、博士學位後定居。川普上任後,在美國國務院國務卿政策規劃辦公室,擔任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對川普的對華政策產生重要影響。目前,他在哈德遜研究所擔任高級研究員,也在胡佛研究所擔任客座研究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