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惡化 遼寧多地再現電焊封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疫情惡化 遼寧多地再現電焊封門
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惡化,5月17號,確診病例繼續增加,疫情中風險區也已經上升到17個。

安徽省六安市、遼寧省營口市再有小區被封。網上視頻顯示,六安市天盈星城小區16號晚間開始,人員只能進,不能出。17號開始則不能進也不能出,完全封死。

營口市鮁魚圈則不僅封小區,還開始封街道。視頻顯示,警車直接堵住街口,交警、特警同時看守。小區則用鐵絲網圍住焊死,防疫人員在小區內噴灑藥物,氣氛緊張。

同時,大量居民還被拉到酒店,集中隔離。

但疫情仍然在蔓延,17號,營口市的熊岳鎮,也有防疫人員在用電焊封門。大連市的遼漁國際水產品市場,則有大批人員做核酸檢測。

毛左文革紀念會被取消 中共高層別有用心?

中國大陸最近出現重回「文革」現象,官方對文革的定調從「十年浩劫」變成「艱難探索」,民間也出現了中小學生跳「忠字舞」、和尚尼姑學黨史的怪象。但蹊蹺的是,毛左團體準備在5月16號「文革」爆發55週年紀念日舉行的座談會,卻在官方壓力下取消。

有大陸學者分析說,中共叫停左派的紀念活動,並不表示當局向右轉,不再爲文革翻案。而是高層在操控,利用「挺文革派」和「反文革派」兩派的鬥爭,削弱雙方實力,為自己鞏固權力所用。

中澳貿易戰一週年 中共完敗

中澳貿易糾紛已經持續一年,5月17號,澳大利亞資深商業記者巴托洛梅斯(Stephen Bartholomeusz)在《悉尼晨鋒報》發表文章說,澳洲在與中共的首輪交鋒中,贏得非常漂亮。

去年5月,中共宣布對澳洲大麥施加80%以上的高額關稅,此後一年中,又接連對澳洲的出口產品施加各種限制。
但澳洲最重要的出口產品卻沒有受到打擊,相反,鐵礦石的價格從每噸大約60美元漲到了超過200美元的破記錄水平。而中共卻不得不大量購買高價澳洲鐵礦石和天然氣,給澳洲經濟輸血。

澳洲經濟學家拉賈(Roland Rajah)表示,中共迫使澳洲改變國策、重創澳洲經濟、以警告其它國家的企圖,已經完全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