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遭凍結財產 壹傳媒股票停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中共旨在接管香港的「港版文革」仍在繼續,言論自由進一步遭打壓。日前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的財產被凍結,壹傳媒的股票隨後停牌

週一(17日),壹傳媒宣布停牌,以待發出關於保安局公布凍結公司控股股東黎智英所持有的資產以及該公司股權的聲明。

港府上週五宣布,凍結正被起訴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黎智英所持有的壹傳媒股份、以及黎智英所擁有的3家公司在本地銀行的帳戶。

週一,當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凍結黎智英財產的依據時,他聲稱,根據「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有權凍結某些「危害國家安全的資產」。

針對外界傳言港府將在「七一」前取締《蘋果日報》,李家超表示,將「依法處理」個別組織,「與新聞自由或私有產權無關」。

中共央視週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黎智英財產被凍結後,《蘋果日報》資金鏈遲早要斷,「距離末日越來越近」。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蘋果日報》是極少數支持港人抗爭的港媒之一。黎智英也因此被控違法「港版國安法」。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