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口普查曝男女比例 官方回應3千萬光棍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中共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儘管經過長達半年的「美化」,依然難掩人口危機。除了老齡化趨勢明顯,普查數據中男性比女性多出3490萬人。官方宣稱其中只有一半是適婚人口,但不敢回應是否許多人「找不到老婆」。

中共數十年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男女比例嚴重失衡,近年來適齡男性找不到結婚對象的情況越來越嚴重,「3000萬光棍」、「4000萬光棍」之說經常見諸網絡。中共的2020人口普查結果部份證實了這個說法。

當局5月11日公布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3490萬人。而這還是經過中共統計局「美化」半年之後的結果,真實情況依然是個謎。

5月17日,中共國家統計局發言人付凌暉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3000多萬光棍」的說法時稱,20-40歲適婚年齡段中,男性只比女性多1752萬人,性別比為108.9。他還說,年齡只是影響婚戀關係的「其中一個方面」,而且隨著生育政策的改變,出生人口性別比「也在下降」云云。

不過,這次人口普查的數據卻顯示,中國出生人口性別比為111.3,比現有適婚年齡段的性別比還要高。

這次人口普查結果原定今年4月發布,卻無限期延遲。在輿論質疑聲中,當局才於5月公布了數據。外界認為,這顯示這次普查結果相當「嚴峻」,當局不得不加緊修改數據。

而網傳消息顯示,不僅國家統計局需要對數據進行最後「加工」,而且可能從人口普查一開始,最基層的普查員就已開始造假。

中國網友爆料截圖。

近年來,適婚男子結婚難的現象已引起普遍關注。對此,中共專家們提出所謂「一妻多夫制」、「把城市剩女配給農村剩男」等所謂解決方案,多次激起網友抨擊。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