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網公開賽納達爾衛冕19歲女將橫掃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意大利網球公開賽落下帷幕,擁有「紅土之王」稱號的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以2:1擊敗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拿下了他在該賽事中的第十個冠軍獎盃。

週日,「紅土之王納達爾對決網壇排名第一的球王德約科維奇

在開盤中,雙方比分咬得很緊,在5-5平局時,納達爾突然爆發,連勝兩球,拿下第一盤。在第二盤中,納達爾進攻強度下降,德約科維奇抓住時機,以6-1輕鬆拿下這一局。在最後一盤,在2-2平局時,納達爾活力全開,以6:3結束了比賽。

這是他生涯中第10次稱霸羅馬,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中收穫的第36座千分等級大賽冠軍,與德約科維奇並列史上第一。

冠軍納達爾:「太神奇了,不是嗎?我已經第10次拿到這個獎盃了。這是無法想象的,但是它發生了,真是超級開心。」

這次比賽之後,納達爾將備戰法國網球公開賽,衝擊他在法網的第14個冠軍獎盃。

再來看看意大利網球公開賽的女子比賽。

去年法網公開賽的冠軍,19歲的波蘭選手伊加·斯威特克氣勢如虹,直落12局,以6:0,6:0,輕取捷克女將、前世界冠軍卡羅琳娜·普利斯科娃,在46分鐘內完成比賽。

這次比賽之後,斯威特克將躋身於網壇世界前10之列。而她隨後也將衝擊個人在法網的二連勝。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