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氣旋侵襲印度釀20死 船隻受困上百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目前極須控制疫情蔓延的印度,18日遭強烈氣旋陶特(Tauktae)挾帶強風暴雨襲擊,造成至少20人喪生。另外,印度海軍透露,孟買外海有兩艘船隻上約400人受困,目前僅救起146人。

印度氣象局表示,陶特昨天以陣風時速達185公里的「極強氣旋風暴」(Extremely Severe Cyclonic Storm)等級登陸古茶拉底省,到了今天(18日)上午已減弱為「特強氣旋風暴」(Very Severe Cyclonic Storm)。

2021年5月17日,孟買的通勤者在大雨中駕車通過一條積水的道路。(SUJIT JAISWAL/AFP via Getty Images)

陶特襲擊印度大片土地,掀起巨浪沖毀沿岸,街道變成河流,將路樹連根拔起,吹倒電塔。在克勒拉省(Kerala)、果阿省(Goa)、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與古茶拉底省(Gujarat)奪走多條人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孟買(Mumbai)當局關閉了機場,敦促民眾待在室內,將大約600名感染中共病毒病患從多家醫院遷往「更安全處所」,而在海邊城鎮第烏(Diu)附近,海平面漲到3公尺高。(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5月18日,在孟買的一條街道上,一名駕車者騎車經過一輛受損的汽車。(SUJIT JAISWAL/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海軍表示,孟買沿岸外的兩艘船隻上有約400人受困,目前僅救起146人,另外已知127人失蹤,他們將在「極具挑戰性海況」的情況下,出動偵察機和直升機搜查海域。

這場風暴也打亂印度中共病毒疫情的疫苗施打進度。印度總確診數18日已突破2500萬例大關;過去24小時新增26萬3533例確診、4329例死亡。

2021年5月17日,在印度西部古古茶拉底省的馬胡瓦附近,一輛滿載氧氣瓶的卡車受到強烈氣旋陶特的影響,樹木倒下而被困。(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