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獲法國廚藝專業資格 洗碗速度超過保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在「中共病毒」(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日子裡,香港藝人梁詠琪(Gigi)利用網絡課程,並經過長達一年的訓練,獲得「法國ICDE糕餅烹飪藝術文憑」。17日,她在銅鑼灣出席活動時透露,她現在連洗碗速度超過家裡的工人姐姐。

據港媒報導,近年積極鑽研甜品的梁詠琪,17日在香港銅鑼灣出席烹飪中心的活動,在導師指導下示範製作藝術甜品,同時推出慈善朱古力為「小黃花慈善教育基金」籌款。

經過一年的努力,梁詠琪學成畢業,獲得「法國ICDE糕餅烹飪藝術文憑」。報導指,憑該證書,梁詠琪可以在法國成為執業廚師開設餐館。

被問及修讀法國廚藝專業的初衷,此前笑說「為退休鋪路」的梁詠琪表示:「去年趁疫情期間工作減少,便做自己喜愛的事,把握機會報讀課程,起初擔心太辛苦、適應不了,但後來覺得愈學愈好玩,學懂如何製作以往在餐廳品嘗美味的法式糕點,非常有滿足感。」

梁詠琪表示,為了取得專業資格她付出很多。她笑說:「課程期間,我可能洗了別人一輩子才要洗的碗。每次上堂除了整蛋糕,還要自己清潔廚具,因此我現在洗碗的速度都超過家裡的工人姐姐。」

提到此次複習考試的艱辛,身為人母的梁詠琪說:「對於女兒見我看書而不陪她,我跟她解釋說,既然開始做了這件事就要認真對待。我考完試時,女兒有一種失而復得媽媽的感覺。」

梁詠琪透露,以前買蛋糕會被先生擔心長胖而阻止,上課期間常以學整蛋糕為藉口多買多吃。她笑說,每星期上堂都會整幾個蛋糕帶回家,家人吃不消,就送給女兒的同學及鄰居,也因此認識很多新朋友。

45歲的梁詠琪和西班牙籍丈夫Sergio結婚10年,兩人育有女兒Sofia,6歲的Sofia遺傳媽媽的美貌基因,一家三口幸福滿溢。梁詠琪當時和Sergio認識半年就決定廝守一生,一度震驚娛樂圈。受訪時被問及與先生的交往過程,梁詠琪表示:「就像彼此前世就已相識。」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