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僅15%美國人相信中共會儘責應對氣候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在中共病毒大流行後努力實現綠色復甦願景的推動下,世界各國紛紛做出雄心勃勃的承諾,而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自然備受關注。不過在最近接受調查的美國人中,只有15%的人相信,中共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會儘自己的責任。

根據美國榮鼎諮詢集團(Rhodium Group)5月6日發布的新報告,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發達國家的總和。之後,雅虎新聞和民調機構YouGov(Yahoo/YouGov)進行了一項新的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對中共的信任度讓人大跌眼鏡。

只有15%的美國成年人說,他們相信中國(中共)會協助應對氣候變化。57%的人說中國不能被信任,28%的人表示他們不能確定。

民調還發現,共和黨人對中共的不信任程度更深,79%的人認為不能信任中共,而民主黨人中這一比例為47%,獨立人士中為60%。

儘管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不斷增加,但中共今年承諾,到2060年實現碳平衡。值得注意的是,對甲烷氣體的排放量,北京政府沒有做出類似的承諾,而甲烷氣體在短期內對環境的危害至少是二氧化碳的28倍。

據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UNECE)網站的信息,甲烷是一種強大的溫室氣體,其100年的全球變暖潛力是二氧化碳的28-34倍。 如以20年的時間來衡量,該比率將增長到84-86倍。

儘管甲烷的停留時間很短,但它的變暖潛力比二氧化碳高得多,並且它在大氣中的體積會不斷得到補充,有效的甲烷管理成為各國應對氣候變化戰略中潛在的重要因素。

儘管對中共會採取足夠的措施應對氣候變化缺乏信心,但大多數接受調查的美國人表示,美國應該採取積極的戰略來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當被問及「無論中國做什麼,美國都應該制定雄心勃勃的氣候變化目標嗎?」這一問題時,受訪的美國成年人有51%表示應該,29%表示不應該,20%回答說不確定。

在共和黨人中,有56%的人表示,不願在放縱中共排放溫室氣體的情況下,要求美國制定強有力的氣候變化目標。在民主黨人中,這一比例只有9%,獨立人士為32%。

美國總統拜登將應對氣候變化作為其政府的首要任務。當被問及「你贊成還是不贊成拜登總統處理氣候變化的方式?」時,24%的受訪成年人表示「非常贊成」,21%的人說他們「有點贊同」,11%的人說他們「有些不贊同」,26%的人說他們「強烈不贊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