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起 加大招生不看SAT和ACT成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近日,加州大學(UC)宣布,加大系統內的9所校區,自今年秋季開始,將不再把SAT和ACT考試成績,作為入學的錄取標準。來看報導。

根據《英文大紀元》週六(5月15日)報導,自2021年秋季開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UC)的9所校區,錄取新生時,將不再以SAT和ACT成績作為標準。

加州大學系統表示,在2025年前,不會要求學生提交SAT或ACT成績,也暫時沒有計劃在2025年後恢復這個條件。

事實上,這項結果是源自2019年時,華人權益促進會()、大學入學計劃()等組織,對加大系統提起的一項訴訟。

他們在今年5月14日和解後,規定學生被錄取後,9個校區將不再以SAT和ACT成績決定獎學金的頒發,但仍可依據成績安排課程。

過去幾十年來,SAT和ACT考試一直是大學錄取環節中的主要評定標準。但原告聲稱,SAT和ACT是財富和種族的衡量標準,並非大學成功的預測指標。

對此,反對取消考試的人認為,該訴訟是因為部分種族的學生的平均分數,長期低於其他種族學生的分數,造成的一場種族主義紛爭。他們認為,學生參加相同的標準化考試,是一個平等的競爭環境。

消息指出,在2021和2022年招生時,學生仍然可以繳交SAT和ACT考試成績,來滿足入學後的課程要求。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