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豆腐渣?深圳高樓突詭異晃動 千人逃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中國深圳一棟75層的高樓18日突然發生晃動,原因不明。大樓內各公司的員工和附近的民眾爭相逃離,猶如末日來臨。網民在現場拍攝的視頻很快在網絡上曝光。有網民講述這次恐怖經歷,稱自己「鞋都跑斷」了,至今心有餘悸。

當地時間5月18日下午1點50分左右,在沒有發生地震的情況下,位於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的賽格大廈突然出現搖晃,大廈裏面的民眾紛紛驚慌逃離,場面猶如好萊塢災難大片中世界末日瘋狂逃命的情形。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賽格大廈發生搖晃時,大樓頂部的避雷針都在左右晃動。大量人員從樓內蜂擁逃離,甚至有人拉著拖車帶著貨物撤離大樓。

事後,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據全市各地震監測台站的數據,當日深圳市並未發生地震,至於賽格大廈搖晃的原因,相關部門正在調查。目前賽格大廈已經封閉。

資料顯示,賽格大廈是深圳市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大廈總高355.8米,總建築層79層,總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

中國社交媒體上很快傳出網友在事發現場拍攝的視頻短片。許多網友發帖或在相關視頻下留言,講述了自己在賽格大廈的逃命經歷和感受:「我就在賽格大廈最高樓上班,振動幅度真的強,全跑完了,太嚇人。」「我鞋都跑斷了」,「我這輩子沒這麼拚命跑過 50樓跑到1樓。」

事發當天,推特用戶 「新聞/真話」上載了現場拍攝的視頻,並發帖稱,「深圳賽格大廈今天竟然抖起來了……嚇得樓裏的人都跑了出來,有種強烈的911式恐慌感,這樓大概有20年歷史,真是堪稱摩天界的豆腐渣了。」

相關視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