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宣稱協助台灣抗疫 評論:包藏禍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中國疫苗效力偏低,普遍性的接種中國疫苗後的國家,疫情不斷升溫,外界對中國疫苗產生很大的質疑。對於台灣近日本土確診人數增加,中共當局不顧中國國內的疫情升溫,反而提出要提供疫苗給台灣,引發輿論質疑。

中國大陸肺炎疫情再度燃燒,安徽、遼寧疫情持續升溫,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外界無法得知實際感染人數。

與此同時,海峽對岸的台灣,疫情也升溫。中共當局已經自顧不暇了,卻在這個時候宣稱,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

台灣方面表示,只要中國大陸不阻撓,「台灣就可以更快速的從國際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而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目前的法令,也不准許中國的相關製劑進口。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中國因為資訊不透明,不僅外界無法得知其內部的真實狀況,內部人民也無法得知真正的訊息。也因此,中國自然會輕忽自身疫情的報導,同時強化對其它國家的疫情擴大的宣傳,以形塑中國防疫成功的形象。但事實上,武漢肺炎疫情會變成全球大爆發,的確是中國失敗的疫情治理所導致的結果。」

對於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的,所謂當務之急是「去除人為政治障礙」,使台灣民眾有疫苗可用。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認為,中共就是人為政治障礙製造者。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此次台灣疫情升高,也是因為面臨到英國變種病毒的入侵,導致防疫上更為困難。而導致台灣疫情上升的人為政治障礙,則是中國初期隱匿疫情不報,導致病毒的世界擴散,其後又百般阻止台灣加入WHA以及參與WHO的各種活動。近期,更以政治力量阻止台灣取得疫苗。因此當務之急的確是要『去除中國對台灣加諸的各種人為政治障礙』。」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一個假疫苗醜聞不斷的國家,卻要向全世界輸送它所製造的疫苗,其實是包藏禍心。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台灣這次的疫情來得太蹊蹺,這裡有沒有中共的黑手?這很難說。是不是中共設置的?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個疫情來源就是中共,就是武漢實驗室。危害世界的所有的病毒,實際上就來源於中共對世界的生物戰,它首先要對待的目標就是台灣。」

中國疫苗效力低,接種後確診案例層出不窮。巴基斯坦總統、總理、秘魯前總統比斯卡拉、智利大主教,他們在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紛紛確診。泰國國家女排隊預訂5月25號參與世界排球聯賽,但在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驗出有26人確診,泰國排協只好宣布退賽。

中共對外宣稱給台灣送疫苗,對內中共喉舌央視卻在討論為什麼中國人不願打中國疫苗。評論認為,這是中國民眾給國產疫苗投下了不信任票。

董思齊表示,目前疫苗防護能力都並非百分之百,且或多或少都有副作用的可能性,但都可以達到有效減少傳染,避免重症病患發生的效果。如果疫苗的品質不穩定、副作用大,或是保護效果低,民眾接種的意願會降低許多。

董思齊:「相較歐美所研發的疫苗,中國疫苗的穩定度與效能,在世界上不少國家使用之後,一般被認為是效能較為低落的,同時對於緩解疫情的功效有限。」

戈壁東提醒台灣,在中共軍機繞台恐嚇台灣的同時,送疫苗給台灣,很可能是再次通過疫苗來感染台灣。

戈壁東:「我們現在是很清楚的記得,疫情剛剛開始的時候,台灣當時要從中國撤僑,當時中共是百般的阻撓,這個事情我們是非常印象深刻的,然後它第一次的飛機一定要用東航的飛機,結果第一架飛機裡面,在最後上去的三個客人裡面,它特意放上了一個已經確診的人,它包藏的禍心。」

路透社5月14號報導,中共病毒於2019年底最先在中國武漢出現,已殺死全球至少334萬人,導致世界損失了數萬億美元的收入,破壞了數十億人的正常生活。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