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遊傳染鏈延長 瀋陽已隔離4萬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在中國遼寧、安徽等地的疫情,持續擴散。目前感染途徑不明,恐出現新一輪疫情爆發。僅在瀋陽市,針對五一出遊,已經隔離4萬多人。

這波疫情感染源頭不明。瀋陽公佈確診病例稱,5月15到16號,一名61歲退休職工及83歲母親感染,他們一家12人,五一期間去营口市鲅鱼圈自驾旅遊。5月3號,入住當地华君温泉度假酒店。

17號,新增兩名確診者,1例是此前母子的密切接觸者,另1例曾於5月1號,一家三口,自驾到鲅鱼圈旅游,5月3日入住望儿山温泉酒店。

消息公布後,民眾紛紛關注营口市鲅鱼圈疫情,有網友說:「可見營口疫情規模不小啊!」

但营口官方迄今通報的9例確診病例,都是和「金色童年影視基地」影樓培訓活動有關。

網友質疑,「怎麼營口自己篩查不出來啊?都是陰性,很奇怪啊?」,還有網友說,「怎麼其他去營口的也没事,就傳染瀋陽的?」

記者致電鲅鱼圈望儿山風景區,工作人員說景區和溫泉酒店都封閉了。

遼寧营口鲅鱼圈望儿山風景區工作人員:「這邊出來疫情了,都封區了嘛,閉園了,(望儿山溫泉)酒店那邊也封了,現在還沒完事呢,還沒檢測完事呢,不讓開。網上電視都報了嘛,就是說什麼懷疑,沒說是有,就說懷疑。」

截至18號,遼寧多地調整為中風險區,其中,營口市有9個中風險地區,瀋陽市和平區及於洪區4個小區提升為中風險。

瀋陽市和平區藝園小區附近超市員工:「瀋陽目前藝園小區封閉了,只能進不能出,就是他們五一假期的時候,去營口玩了,主要就是因為五一,咱們瀋陽現在隔離就4萬多人,都是五一假期出去玩。」

據官方通報,瀋陽已隔離4萬多人,多個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營口鮁魚圈的客運車輛已停運。

新唐人記者李姍姍、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