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豆腐渣?官稱深圳大廈晃動是自身結構造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5月18日,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賽格大廈出現不明搖晃,網傳視頻顯示,大批民眾紛紛逃離大廈。截至發稿時,該大廈已經封閉,官方稱,初步判斷大樓搖晃是由「自身結構」造成的。

據陸媒報導,週二(18日)中午12點半左右,位於深圳福田區的賽格廣場大廈突然出現晃動,大廈樓頂的避雷針也在晃動(點擊這裡)。樓內商家亦表示,明顯感到大樓搖擺,因此紛紛逃離大廈。

報導稱,賽格廣場大廈出現晃動後,樓內近一萬五千人被緊急疏散。

一位身處57層辦公樓的商戶對媒體表示,自己在感到晃動後,便和同事一起衝向電梯,但當電梯開門時,發現裏面已經擠滿人,甚至一度超載。該商戶稱,以往就算刮颱風時,關上窗戶也沒有感到大樓有任何晃動,而當天的風很小,卻感到明顯的「大幅度」晃動,令他和同事感到眩暈。

另一位身在55樓工作的商戶表示,自己當時在辦公室午睡,後被「晃醒」,自己感覺頭很暈。他和同事一起逃離,但因電梯內人太多,因此大部份人改走樓梯。

「大家都還是有點恐慌的,都在跑,像災難片一樣。」這名商戶形容說。

據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當天深圳市未發生地震。深圳市氣象局官方微博稱,週二下午1時至2時,華強北街道賽格廣場站測得最大瞬時風為5級,「稱不上大風」。官方稱,初步判斷大樓搖晃是由「自身結構」造成。目前,大樓已經被關閉。

(網路圖片)

有網民表示,晃動太明顯,說明有很大問題,需要做一次全面的「樓體大檢查」,以解決後顧之憂。也有網民形容當時「超級恐怖」。

公開資料顯示,該大廈高355.8米,共有75層(包括地下4層樓),於1999年建成完工。大樓下半部份是電子市場,樓上是寫字樓。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