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寫史上最大漲點 法人:16500點之上壓力沉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台股昨天(18日)在外資回補、疫苗有望來台等利多下,強彈792.09點,寫史上最大漲點。不過,疫情變數仍在,在16500點之上壓力沉重。

中央社報導,受外資回補、融資大減加上美國疫苗有望來台激勵,電子、金融、傳產股全面反彈,台股加權指數昨天以16145.98點作收,強漲792.09點,創史上單日最大漲點;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298.17億元。

美股三大指數收黑,道瓊工業指數下挫267.13點,以34060.66點作收。標準普爾指數下跌35.46點,收在4127.83點,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下滑75.41點,收13303.64點

產業消息部分,因應疫情升溫,居家上班、上課需求大增,宅經濟也帶旺筆電銷售,華碩筆電在網購通路銷售成長8倍,宏碁通路商筆電銷量倍增,並透露甚至有企業捧著現金來買。

受到疫情影響並配合防疫,鴻海集團證實越南北江省部分廠區18日起暫停營運,但並無影響鴻海在越南生產蘋果(Apple)產品所需零組件。

國際中橡指出,今年首季美國、歐洲、中國、印度車輛銷售年增率均恢復正成長,碳黑工廠今年第1季開工率也恢復至7成。

熔噴不織布大廠敏成宣布已完成2條國產熔噴產線的改良升級,預計將於6月中旬運往美國德州休士頓,搶攻美國口罩市場。

法人指出,雖然疫情變數仍在,但外資籌碼偏向正向,短線急跌負乖離率擴大,指數出現跌深回彈,並站回半年線,短線回探壓力降溫。

法人進一步說明,不過月、季線轉弱走跌,台股在16500點之上壓力沉重,雖急跌反彈,但技術面、短中線型偏空,投資人可聚焦防疫、外資加碼或業績題材股等。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