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鐵穹」威力曝光 辨識敵方飛彈威脅再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連日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空中激烈交戰,以色列鐵穹攔截系統威力強大,攔截了90%以上的敵軍火箭彈。以色列軍方表示,鐵穹並不是追逐並擊毀每一顆火箭彈,而是先判定火箭彈是否構成威脅,再決定是否攔截摧毀。

當地時間5月17日晚間6點左右,以色列國家推特賬號突然連發10多篇推文,沒有文字,只有大量的「火箭」符號。

在最後的兩篇推文中,以色列政府表示,只是想讓看到推文的人,可以體驗一下站在以色列的視角看待這些火箭。

推文中說,這些火箭符號就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射向以色列的火箭彈總數,「而每一枚火箭都是用來殺戮」。

以色列表示,要是沒有錯誤,每一枚火箭都有一個目的位置,「如果那是你家的地址,你會怎麼辦?」推文激發不少以色列人同仇敵愾,紛紛留言回應。

根據以色列日前公開的數據,哈瑪斯已朝以色列發射超過3150枚火箭,並造成10名平民死亡。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5月18日報導,以色列軍方宣稱,鐵穹攔截了90%以上從加沙射向以色列的火箭彈,但鐵穹並不是追逐並擊毀每一顆火箭彈。

5月14日晚間,以色列鐵穹攔截系統發射導彈(左),攔截敵方飛彈。(ANAS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

鐵穹系統具有選擇性擊落的功能,它會判定火箭彈是否會對人口多的都市或基礎設施造成威脅,再進行攔截。至于飛向荒地甚至海洋的火箭彈,鐵穹會對其忽略。畢竟加沙地帶的火箭彈存量多達上萬枚。

鐵穹是以色列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和美國雷神共同開發的產品,整個系統包括偵測火箭彈的雷達、能夠分析雷達數據的控制系統以及負責摧毀目標的防空飛彈,每個飛彈的成本大約是4萬美元,這也是為何不能每顆火箭彈都想要去攔截,否則相當昂貴。(點擊觀看視頻

鐵穹系統的目標是低空飛行的火箭彈,在最近的巴以衝突中,鐵穹攔截系統展現的威力,令人嘆服。鐵穹系統可以攔截火箭彈、迫擊砲,甚至還能打下無人機,為以色列的安全帶來莫大保障。

大紀元評論員沈舟撰文稱,這次的巴以衝突是最好的試驗場,鐵穹系統成功應對了火箭規模性攻擊,90%的攔截率應該屬實。(點擊觀看視頻

鐵穹系統的有效攔截性能也受到美國青睞。美軍2020年已經證實,鐵穹系統在美軍基地部署。據報導,美國花費了3.73億採購了兩套鐵穹系統,包括兩套指揮和雷達系統、12個導彈發射器和480枚導彈,相當於每枚導彈77.71萬美元。

一套鐵穹系統一般含有3-4個發射器,每個發射器裝有20枚導彈。系統雷達檢測到火箭的發射後,開始跟蹤其軌跡,並測算目標是否對指定區域構成威脅;確定威脅後,才會發射導彈攔截。每套系統的多個發射器可以分散部署,通過無線數據傳輸控制,能覆蓋約150平方公里的範圍。

文章稱,印度、羅馬尼亞、亞塞拜然已經簽署了購買鐵穹系統的合同,據稱印度的採購合同價值可能達20億美元。此外,北約和韓國也表示了購買意向。如今,鐵穹系統再次證明了自身的價值,估計更多訂單會紛至沓來,成為軍火市場的搶手貨。

沈舟認為,台灣或許也值得考慮購買,以應對中共的短程導彈和遠程火箭彈,台灣若有能力瓦解中共的第一波打擊,顯然會挫敗中共軍隊登陸台灣的計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