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中國專家感染變種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續一年多,並變種為傳染性更強的病毒在各國肆虐。近日5名赴越南考察的中國專家回國後,確診感染了正在印度爆發的變種病毒。據稱,感染源頭可能是一名印度染疫專家。

綜合陸媒報導,5名中國專家16日晚結束在越南的考察後,經憑祥友誼關口岸回國,入關時,陸續檢測出中共病毒核酸陽性。其中重型1例、普通型1例。

冠狀病毒基因組測序和比對分析顯示,5名感染者的病毒進化分支為B1617,屬於印度流行的變異株。經綜合治療後,除重型病例仍有輕微的呼吸困難外,其餘病例目前病情基本穩定。

越南快訊網刊發文章認為,越方隔離措施不到位,導致印度專家傳染中國專家。流行病學調查顯示,4月9日,曹某某等5人,從憑祥友誼關口岸出境前往越南安沛省,被安排在「如月二號」賓館隔離。4月22日,採樣核酸檢測陰性。4月23日,解除隔離。

4月23日至29日,5名中國專家分別赴越南永福省、萊州省、安沛省等地考察。26日晚,曹某某開始發燒,27日,其餘4人出現不同程度的咽痛、咳嗽症狀。越南傳染病專家陳得夫指,賓館的隔離措施有問題,入住的印度專家傳染給服務員,再傳播開去。

報導說,廣西與越南間的友誼關口岸,首次出現輸入型病例後,由援鄂醫護專家及自治區相關傳染病醫療專家組成的醫療專家組到越南開展境外輸入病患救治工作。

中國駐越南使館5月4日提醒,入住越南安沛省「如月二號」賓館隔離的4名印度專家染疫,是印度發現的B1617變異病毒。該賓館隔離的中國人回國入境時核酸檢測呈陽性。

印度第二波疫情急速惡化

目前,印度第二波中共病毒疫情急速惡化。截至5月19日,印度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549萬例,死亡人數28萬3276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4月下旬示警,造成印度疫情失控原因之一的印度變種病毒「B.1.617」,至少已在17個國家現蹤。這款變種病毒比原始病毒更危險,意味著它更易於傳播、更加致命或具有躲避疫苗的能力。

4月29日,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中共國務院的記者會上說,中國多地檢測到了印度變異毒株,並警告防疫遠沒結束。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未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疫情 ,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並抓捕爆料疫情的一線醫生,導致疫情完全失控,迅速蔓延全世界,並變種為傳染性更強的大瘟疫持續在全球肆虐。已造成全球1.6多億人感染,341多萬人死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