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台灣封閉全境 劉鶴沒事馬雲麻煩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蔡英文政府受考驗!疫情升溫、4天2度大停電;中南海澄清:劉鶴沒事;馬雲又遇麻煩;蓋茨離婚內幕越爆越大;多省遭風雷,五災齊降湖南;中共火星車動畫抄NASA;泰女排打科興26確診。

【中共火星車登陸動畫 抄襲NASA 只有車不一樣】

昨天有位觀眾給我留言說,欸,大宇,中共的火星車「祝融號」登陸火星了。我就跟他半開玩笑地說,反正火星上沒別人看見,它登不登陸,還是摔爛了,也沒人知道。

但是外界能夠清楚知道的是,它給公眾播放的「祝融號」登陸火星的演示動畫,明顯是涉嫌抄襲。有的人很客氣,說中共這不是「抄襲」,是有「明顯模仿」痕跡,這麼說就是太客氣了,實際就是抄襲。

中共政府,您就問您身邊認識的,那些中共體制內的那些人,別問那些下面跟著傻跑的小粉紅,您就問那些體制內有點身分的人,因為我就問了這樣的人,您問問看中共有什麼是不抄襲的。

幾乎沒有,除了它的暴力謊言和對人的控制,這個是專利,邪惡專利,別的幾乎沒有不抄的。技術抄、創意抄、數據抄,連中國大陸的憲法都是抄的,抄好了給人看,真正執行就是另一套東西。

大家只要您看過中共火星車登陸的動畫短片,再看看10年前,美國NASA公布的「好奇號」火星探測車的登陸動畫,幾乎是一模一樣。

中共央視播放的這段動畫短片長度大約是2分17秒,解釋的是中共火星車落地的過程。有人把這段央視的畫面,跟當初NASA的畫面同步播放,會發現,除了火星探測器的外觀不一樣之外,其它基本上是一樣的。而且一部是現在製作的動畫,另一部是10年前製作的,NASA在10年前製作的動畫質量,也並不遜色於現今中共製作的這段動畫。

而且,中共的動畫還不只是模仿NASA的同一段畫面,在探測車著陸後的一部分動畫,還模仿的是13年前,也就是2008年NASA的「鳳凰號」探測器。

【中共發展靠「抄」 軍力平平 英法德轉向抗共】

中共,真的,它沒有什麼,十年文革之後,上世紀80年代開始,才算是開眼看了一下世界,前三十年完全是各種政治運動、階級鬥爭,耽誤了整整30年。如果是民國那會兒一脈傳承下來,那中國早就是世界最強大的國家,那是真的強大,但是被共產黨給耽誤了。但是共產黨80年代想發展也晚了,跟人家差了不是一點半點,本來建政的時候就落後,這一折騰,就更落後。

那落後怎麼辦,你發展,人家也在發展,永遠趕不上,所以啊,就抄,什麼都抄!到現在也是這樣。那航母也是啊,自己沒有,別人有,看著眼紅,造也不容易,從烏克蘭買了一艘舊的,改吧改吧,就拉出來溜,結果就被美軍看笑話,但中共不會覺得有關係,因為它是要說給國內人聽的。

但是這個航母能打仗嗎?大家也都知道答案。不過就是有很多世界上的媒體啊,還像模像樣分析,說中共軍力發展怎麼樣,其實它們有什麼啊,什麼也沒有。中共自己也知道,但是它就是要不斷對外示強,那假的啊,站不住,就不斷撒謊,梯子擺得越高,以後摔得越狠。

以前形容中國經濟有個詞叫「櫥窗經濟」,就是把上海啊、深圳啊、北京啊這樣的城市建設起來,給外國人看,給國內宣傳用,說你們看,我們經濟發展不是挺好。結果國內有多少人為了生計疲於奔命,數不勝數,各種社會不公、流氓執法問題,無法解決,太多了。它在軍事上,我覺得也一樣,「櫥窗式」的,真正能不能打仗,就是兩回事了。

最近歐洲也在漸漸覺醒,這是個好的跡象。美國老拜登自誇,說,噢這是我們的結盟政策什麼什麼的,其實我們仔細看細節,跟他沒半毛錢關係。就是到這個時候,「天時」到了,歐洲就在這個時候對中共逐漸醒覺了,至少跟它自己比,比以前是強一點了。

5月14日到16日,法國海軍派出一個戰鬥群跟美國、日本、澳大利亞進行聯合軍演,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在日本境內跟日軍進行聯合軍演。而且法國艦隊派出一個分支,特意穿過台灣海峽去的日本,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早就說過,這次行動是帶有對中共警示的訊息在。

那麼法國呢,在印太是擁有領土的,長期駐軍就有8000人,現任法國總統馬克龍2018年就宣布過,形容印太將是新的「軸心」,要在這個區域奠基對抗各種形式霸權的整體穩定戰略。那這個區域最大的霸權是誰啊,很明顯,那就是中共啊。

除了法國,還有英國和德國,都在近期宣布,派航母打擊群和護衛艦,到印太區域部署,中國內部輿論,都將這些歐洲國家的到來稱作是「新八國聯軍」。事實上也確實是這樣,但是這回人家是衝著共產邪惡政權來的,用「八國」形容可能都少了。

跟共產邪惡政權攤牌、最後消滅它,這一定是世界趨勢,就算現在世界各國不去那麼說,以後也一定是這樣。因為共產邪惡政權反人類的本質,跟追求幸福的人類本性是衝突的,這個本質衝突就決定了,共產邪惡政權一定不會有好下場。

【文革55周年 毛左紀念江青 但北京9團體活動被廢】

現在中共已經走到最後了,可是國內的那些毛左啊、什麼粉紅啊,又藉著習近平給文革翻案,開始藉著現在的這個「殭屍中共」還魂,在全中國各地大搞紀念文革的活動。這在上世紀80年代以來的中國大陸,也是很新鮮的景象,因為中共黨內之前一直是否定文革的,現在中國的左派舊病復發,又折騰起來。

剛剛的5月16日,也剛好是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55周年,1966年的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通過《五一六通知》,標誌文化大革命正式開始。

而如今呢,中共底下的一些左派團體,在北京等地,組織各種活動紀念文革。比如,什麼「烏有之鄉」、「北京紅歌會」等9個毛左團體,要在北京集合。但是可能折騰得有點凶,受到當局壓力,線下活動不能搞了,只是當晚在網上搞了個網上會議。

我上週節目剛跟大家分享,就是說中共它其實對真正的共產邪惡主義也是害怕的。比如說這個文革,它的全名叫啥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可是中共高官全是當今地表一等一的「有產者」,最不缺的就是各種財產,就是錢,那你真的搞「無產階級」活動,就像在罵他們一樣。

可是習近平為什麼提倡呢,他提倡那是為了維護權力,搞到什麼程度、什麼時機搞,那可能都是有說法的。下面的那些傻呼呼的五毛啊、小粉紅啊,跟著傻跑,其實還沒搞清情況,是最可憐的一批人。據說北京這9個左派團體的線下活動,可能要挪到上海去搞了,只是有這種說法。

但是也有類似紀念文革的活動最近搞成了,是5月14日,大陸左派舉辦的什麼「李進黨史地位座談會」。李進是誰啊?李進就是江青,毛澤東妻子,今年5月14日是江青自殺30周年,而江青是文革的重要推手,後來成了「四人幫」之一。

現在左派搞這個有關「李進」的座談會,就相當於是給文革招魂。但是為啥說「李進」不敢說「江青」呢,就是雖然習近平有給文革翻案的意思,但是中共體制內還是挺敏感,你要直接說紀念江青座談會,那可能沒等開會呢,就先被找去談話了。所以本名都不敢叫,現在就叫別名「李進」,來搞這個活動。

但是同樣令外界警惕,因為這是個文革中呼風喚雨的人物。現在啊,大家就在觀察,看這個中共當局接下去到底要怎麼玩。目前這些文革紀念活動,都是下面人在折騰,真正的,還是得看中共當局的一些官方動作。

【習要成為毛澤東第二?下級官吏和機構各種追捧】

現在中共下面的那些人,長期養成了溜鬚拍馬的習慣,一直都是這樣。有句話叫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高層領導自己正直,那可能這種風氣會減輕一點;如果高層領導自己就喜歡這一套,那下面的就會更吃這一套,極盡巴結之能事,有點風吹草動可能就會拿來做文章,向高層獻媚,以求仕途平坦。中共體制的上上下下,還真就盛產這類人。

習在文革翻案上做了些動作,下面馬上就開始紀念文革;習有崇拜毛澤東的傾向,下面馬上就把習跟毛往一起放,還要把毛氏個人崇拜,移植給習。剛才我們說左派紀念文革,舉的例子主要都是民間團體,官方也有,但是接下來舉的給習搞個人崇拜的,就是純粹中共地方政府的所為。

根據《大紀元時報》獲得的大陸廣西自治區的一些內部文件,廣西自治區委員會辦公廳,早在2018年夏天,就要在全自治區的市、縣、區成立「新時代文明傳習中心」,同時在鄉村建立「新時代講習所」。這裡面的習字,很明顯,指的都是習近平。

還有媒體。今年4月,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布了「建黨百年百句名言錄」,把中共五代領導人的所謂名言收集到一起,不同的是,只有毛澤東和習近平是最多的,而且數量是一樣的,毛澤東30句,習近平30句。黨媒把習跟毛比肩,說明黨媒編輯對習近平心態和風向的解讀,就是這樣的。

類似的還有5月3日,美國媒體《華盛頓時報》引述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巴里爾的話說,習近平在去年19屆5中全會後,習近平冠上了全黨「舵手」的稱號,這是個只有毛澤東才「享用」過的名號,也是毛時代的最高最權威的稱號,由此可見習近平的心態,難怪下層官吏不斷投其所好,將其與毛並列。

最近還有海外媒體注意到,習近平在河南南陽考察期間,頻頻提到「江山」二字,特別是在跟村民交談的時候,說什麼「打江山、守江山」。就這一句話,就能看出習的心態,這是把中國當成了他和共產黨的「家天下」了。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想成為「習澤東」,而這個心態,給中共體制內外,帶起的新一波努力左轉的風向,正繼續給中國社會帶來危險的訊號。

【多省風雷 五天災齊降湖南 泰女排打中共疫苗後26確診】

說句玩笑話,中國的天氣都跟著反常了!大家最近注意到了,武漢、蘇州,這樣的地方,怎麼颳過龍捲風呢?極其罕見,但是進入5月份,分別就颳起龍捲風,武漢還是9級龍捲風,除了武漢,湖北的黃石也是狂風大作,孝感地區又出現淹水。

5月16日、17日兩天,包括長江中下游區域,和福建、兩廣在內的中國至少8個省份,都發布了雷暴、狂風、冰雹、山洪等預警。僅湖南一省,其中部地區,就在5月15日經歷了降溫、冰雹、雷電、狂風、暴雨這五種天災的打擊。

貴州開陽縣,我們昨天報導了,15日經歷了14級狂風,樹倒屋毀,而且貴州省進入五月以來,截至17日,已經連續15天降下冰雹,對比歷史同期,這是相當罕見的。

當然了,現在最值得警惕的,還是瘟疫的蔓延。截至5月17日,中國大陸已經有17個中風險區了,中共官方通報,安徽六安又新增了4個,實際應該更多。同時,遼寧和安徽省多個官員被處理,公開宣稱的理由是說他們「防疫不力」。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的主任張文宏,在16日發微博說,病毒已經成為世間「常駐」病毒,必須做好長期應對準備。

而中共研發的「病毒疫苗」,此時此刻又傳出新的「戰績」。泰國國家女排隊曾在4月29日集體注射中共科興疫苗,最近,全隊中有26人被驗出確診!包括隊員、教練等。這是又一個打了中共疫苗之後確診的案例,而且是集體性的,本來她們還要在5月25日參加世界排球聯賽,現在只好宣布退賽。

那現在這個中共病毒疫情呢,自從4月中旬印度瘋狂爆發之後,亞洲許多地區都開始出現不同程度的回潮。

【「雙北」學校停課】

台灣一直是防疫的模範生,最近相比過去一年,每天也是暴增不少。前兩天的通報,單日分別是180例和207例,5月17日通報的單日增長確診數,則是繼續增加,達到333例!而且這333例都是本土病例,台北最多,158例,然後是新北市,148例。

為了應對趨於嚴重的疫情,自台北和新北地區防疫警戒上升到第三級之外,從5月18日凌晨0點開始,台灣要封閉國境,沒有台灣居留證明的非台灣籍人士,將被拒絕入境,各類簽證申請也暫停,已有簽證的也須暫緩入境,旅客到台灣轉機也被禁止。這種狀況可能至少持續到6月18日。

此外,台北和新北市的高中職以下學校,包括幼兒園,18日起全面停課。現在瘟疫爆發一年多了對不對?之前防疫,這個「雙北」地區還沒有進行過這麼大規模的停課,這是第一次,僅台北市,受影響的就有三十多萬學生。

【英國變種肆虐 台灣醫療系統感壓力 設「集中檢疫所」】

台北市方面表示,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病例暴增然後拖垮醫療系統,目前台北醫療資源相對來說最充足,其它地區的資源可能相對少一些,如果出現嚴重情況,應對起來可能要很麻煩。當前醫院的壓力已經是很大了。從現在開始,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已經在指導包括美容、健康檢查、預定手術、物理復健等醫療項目的患者,可能要減緩就醫,給中共病毒疫情的應對讓路。

目前台北的快篩陽性率是大約10%,因此台北目前正醞釀升級版的「集中檢疫所」,就是把沒有症狀的或者是輕症的疫病感染者,先安排到「集中檢疫所」,這裡會有護理人員。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疫症較重的人,可以在醫院得到更充分的照料。

截至5月17日,台灣最近三天的病例,已經累計超過700例。而當前在台灣肆虐表現最突出的中共病毒毒株,是「英國變種」。一位台灣醫療專家說,英國變種毒株可以在感染一天後就發病,比最初的武漢毒株要猛烈很多,因此,相應的追蹤和採檢速度,也要提升,不然趕不上病毒擴散的速度。

比如本次爆發病毒比較集中的台北萬華區,主要就是英國變種,而這種變種病毒的傳染力也很強。早期的毒株,如果人不戴口罩,但是距離毒源不近,可能問題都不大;但是對於英國變種,只要沒戴口罩就有可能感染。這都是台灣醫學專家的觀點。

【台疫情急燃 4天2度停電 蔡英文政府受挑戰】

而台灣媒體目前也關注,最新的疫情,對蔡英文政府執政的衝擊。截至目前的台灣民調,蔡英文的滿意度還維持在跟上個月差不多的41%,副總統賴清德甚至還同比有略微上升,滿意度40%。

不過蔡英文的民調滿意度,相比去年5月份,從一些民調看,還是下滑了20%。2022年,台灣要進行九合一選舉,面對當前疫情等一些問題,蔡英文率領的民進黨政府,要想堅守可能是挑戰重重。最近除了疫情問題,還有台灣的大停電事故。

5月13日,台電因為人員工作疏忽,按錯開關,造成大範圍停電。而5月17日晚,又出現停電狀況,從當前的表面原因看,是因為用電需求量大增,造成負載升高,導致供電能不足。所以台電一度執行分區輪流停電,第一個停電區域就涉及大約65.9萬個家庭,而有台灣觀察人士擔心,限電會不會變成常態,對大眾日常生活構成影響。而這個疫情啊、電力供應啊等等,都可能會對執政黨構成考驗。

中共一黨獨裁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不管多大個事,新聞不報,官方反著說,然後再把提出問題的人解決了,然後就天下太平。黨官該吃吃該喝喝,紅色江山韭菜田,可以隨用隨割。

馬雲題字遭清除 黨媒澄清劉鶴現狀 蓋茨新醜聞】

馬雲大家都知道,說好聽點是中國富豪,難聽點那就是最粗的幾根韭菜之一。也是,中共說給你整下來就整下來。前些日子馬雲罕見出現在公眾場合,以非常低調的姿態和表情現身,與往日大開大闔、豪情氣派的出場,完全不同。

有人傳播他當時的一張照片「剪影」,想通過分析馬雲當前的心態,那可能馬雲想的就是:活著就好,活著就好。在中共治下什麼都不是你的,包括你的安全。

馬雲在杭州辦了一所「湖畔大學」,還在校門口題寫了湖畔大學四個字。一個月前,這所學校被當局叫停招生,而在前幾天,中共國務院公布《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規定私立學校的「中共黨組織」也要參與監督校方重大決策。

這明顯的就是搶劫啊,霸王條款。所謂「私立」那是人家自己的東西,你有什麼資格發號施令啊,共產黨就是要插一腳,還要說了算,而且你不能抗議。

很快,5月16日,這馬雲題寫的「湖畔大學」四個字就被清潔工人給清除掉了。是啊,中共黨都參與決策了,還能允許掛你的題字嗎?同時,英國《金融時報》從馬雲的「湖畔大學」被針對,還解讀出,中共打擊馬雲的行動,正在從商業領域,蔓延到教育領域。

可憐馬雲曾經立志要在退休後重操舊業教書,現在「湖畔大學」收歸黨有,可能退休後的馬雲,只好去中共黨校的教室門口罰站了。

馬雲的失勢,也有人分析說,跟中共內鬥有關。而中共的內鬥,也牽涉種種人事安排。最近中共副總理劉鶴,在習近平河南出訪時沒有隨侍左右,原本在習近平身邊的站位被有望在未來接替李克強的胡春華替代。所以外界就傳,認為劉鶴失勢了,而且在文革問題上跟習近平意見相左。

前兩天《華爾街日報》還刊文說,北京在考慮,使用胡春華替代劉鶴目前的位置。不過很快中共的政府網站,就發出一篇新聞稿,說劉鶴15日在北京主持一場會議,外界解讀是,好像做某種「澄清」,意指劉鶴沒跟習近平出訪是因為北京有會,不是別的原因,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更有了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相比中共的暗箱政治,美國的很多東西,相對可能更容易被曝光。美國的前首富比爾·蓋茨,在宣布離婚後,現又傳出新的消息,他的婚變,很可能與已經死在獄中的、性犯罪者愛潑斯坦關係曖昧有關。愛潑斯坦也是美國販賣兒童從事性侵犯活動的重大嫌疑者之一,據說跟美國很多政商界大佬有勾結。

蓋茨與愛潑斯坦的曖昧關係目前得到美國多家大媒體報導。比如,愛潑斯坦曾經與蓋茨,共同談論如何處理蓋茨的一名下屬;對蓋茨的性騷擾指控,愛潑斯坦也曾給蓋茨提出建議,告訴他如何結束與梅琳達·蓋茨的婚姻。不過,一名跟蓋茨關係緊密的人士,最近是否認了相關的指控,但是蓋茨因為此事正在受到進一步審查。

~~~新拍互動~~~

今天的新拍互動,我們公布上週母親節美食比賽的獲獎者名單。其實名單昨天已經在美食活動網頁上公布了,現在我們正式說一下。

我們一共四項大獎,一共199位朋友參與投票,如果之後再有極個別朋友投票,就不算數了,我們只是截至到5月16日為止,一共199位朋友參與了投票。

獲得「最感動食物獎」的,是23號sheila的作品,得票率14.1%。她的母親已經九十多歲了,她在作品中附上了一封信的內容,裡面講了她母親的身體現狀,以及她對年已9旬的媽媽深摯的愛。她的美食作品,是一罐美味的「粥」。謝謝sheila。

然後,獲得「最意外食物獎」的,是21號關島,得票率14.1%。他跟妻子一起為母親準備食物,其中一道食材是日本漢堡,但怎麼看怎麼像四喜丸子、獅子頭,但關島說不是,是日本漢堡,大出人們意料。

獲得「最勾人食慾獎」的,是7號Suki,得票率17.6%。她做的去骨烤鴨,在烤製之後,感覺外皮很脆,肉質鮮美,特別是鴨肚裡塞滿了美味的糯米,看上去是一個綜合了各種口感的給媽媽的愛心美食,所以勇奪「最勾人食慾獎」。

獲得「最精美食物獎」的,是把便當做成了花園的17號David Chu的作品,得票率42.7%。這個作品被稱為「母親節便當」,構思巧妙,把飯糰、青菜、水果等,拼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送給母親,可以說是非常用心。

謝謝大家!本次我們一共收到27個作品,每一個都是非常的用心,實在是很難選擇,這些被大家選上的作品,我想不一定是影片製作最精良、或者說是工序最複雜的,可能是剛好符合了各個獎項的要求。我相信,實際上,每一位投送作品的朋友,都是非常用心製作,在這一點上,大家都是一樣的。也很感謝您的參與!

那畢竟我們是比賽,所以每一位獲獎的朋友,可以得到我的會員節目《歷史翻案驚奇》,一年的免費會員,接下去我們團隊的朋友會跟各位獲獎者聯繫。我們的美食活動網頁,同樣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方便大家回味每一部美食作品的影片。

也感謝大家支持!以後有類似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