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長佩洛西:籲對北京冬奧「外交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二(5月18日)呼籲對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實行「外交抵制」。佩洛西指,中共踐踏人權,世界各國領導人如果出席北京冬奧會,將會失去他們的道德權威。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週二(5月18日)表示,鑑於中共的人權紀錄,應該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而世界各國元首應當避免出席北京冬奧會。

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加入其他人的建議,我的建議是,(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

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考慮到中國正在發生的種族滅絕,如果一個國家元首去到中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時,真的有必要問這樣的問題:你下次還有什麼道德權威,就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權問題發言?」

民主黨眾議員吉姆·麥戈文(Jim McGovern)表示,應該推遲冬奧會一年,改到其他的城市舉行。

民主黨眾議員吉姆·麥戈文:「既然夏奧會可以因為疫情而推遲一年,那麼冬奧會也可以因(中共)種族滅絕罪而推遲一年,好讓國際奧委會有時間把冬奧會改到『沒有犯下暴行的政府』的國家去舉辦。」

美國國務院已經把中共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打壓定性為種族滅絕,而中共對香港人爭取民主權利的鎮壓也令西方社會震驚。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