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邪惡軸心暗助哈馬斯 實錘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5月19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林曉旭。

今日焦點:以巴衝突,中共伊朗暗助哈馬斯,實錘曝光;中共扮演調停者,美國拒接「帶刺橄欖枝」,幕後斡旋考量多;毛左紀念文革,公安阻止,北京難耍雙刃劍。

以巴衝突持續,死傷人數不斷增多,中共外交部高調調停。但今天我們為您披露,中共支持哈馬斯的暗線。

另一方面,美國在危機升級之際,延續對以色列的七億多美元的軍售,並且拒絕響應中共提議的以巴問題聯合聲明,到底出於什麼考量?

【以巴衝突持續 揭底「文明之癌」哈馬斯】

以巴衝突持續了一個多星期,截至17日,已造成至少222人死亡。

其中,212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的空襲中死亡,包括58名兒童和24名婦女;

以色列方面則有10人在哈馬斯的火箭彈襲擊中死亡,其中1人是兒童。

曉旭:現在以巴互相指責對方實施「無差別攻擊」,事實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巴勒斯坦方面的損失更嚴重?

【以巴衝突 幕後黑手證據曝光】

這次哈馬斯使用的火箭彈,被發現彈身印著「山東萊陽鋼管廠」的字樣,是把萊陽鋼管廠的民用的水管,改造成了山寨火箭彈。

但是,即使是山寨火箭彈,也需要技術和資金。到底是誰,一直在幕後支持哈馬斯呢?

2014年,伊朗一個官方機構「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祕書雷扎伊承認,伊朗向哈馬斯提供了火箭彈製造技術。這則消息,是中共官媒新華網2014年報導的,不是「外媒抹黑伊朗」。

另外,根據半島電視台的報導,哈馬斯2017年用於製造隧道和武器的2.6億美元,大部分來自伊朗。

同時,中國鄭州大學歷史學院教授陳天社,曾在一篇論文裡,引用很多外國公開的情報消息來源說,從1980年代開始,哈馬斯10%的資金就來自伊朗,後來,伊朗源源不斷地給哈馬斯提供動輒數千萬美元的資金援助。早在1992年,伊朗就每年從賣石油的收入裡,拿1,000萬美元給哈馬斯。

而且這名大陸教授的論文裡說,伊朗還給哈馬斯提供軍事培訓的營地和後勤支持。

秦鵬/曉旭:伊朗本身就長期面臨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從1979年就開始了,包括禁止進口伊朗石油等,但伊朗不但自己經濟沒垮,軍事科技還獲得發展,甚至有能力去支持其它恐怖組織,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以巴之間 中共曖昧 高調門調停有動因】

中共這次高調介入以巴衝突,要求停火。

中共加上挪威、突尼斯,從上個星期以來,已經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就「以巴衝突」舉行了2次緊急磋商、1次緊急公開會議,中共外長王毅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輪值主席,還在緊急會議上發表演講,提出停火、人道援助、推動「兩國方案」來化解衝突。

中共官媒新華社旗下的一個自媒體宣稱,中共高調介入的原因,是因為殺戮還在繼續,中方「實在看不下去了」。

但很多人質疑,中共前兩個月,還阻止聯合國安理會譴責緬甸軍政府屠殺本國平民,對緬甸八百多人被軍政府殺害漠視不理。而且中共自身就長年在國內鎮壓、迫害異議人士、少數族裔,它所謂「看不下去屠殺」才調停以巴衝突的說法,被質疑只是一個幌子而已。

秦鵬/曉旭:現在中共高調宣稱,要調停以巴衝突,您覺得它的真實意圖是什麼?因為以前有一種觀點認為,中共其實希望中東「亂」,好牽制美國的精力,阻止美國把戰略重心轉移到亞太。

【美國拒接「帶刺橄欖枝」 傾向幕後外交】

美國的態度相當微妙。美國在過去一個星期,三次阻止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呼籲以巴停火、保護平民的聯合聲明。

美方的說法是,聲明不會幫助緩和局勢,現在也不是正確的時機。但美國也不會坐視不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說,美方正在通過低調和密集的外交行動,進行斡旋,調停衝突。

曉旭:您認為美方會拒絕發表聯合聲明,而選擇幕後的外交斡旋,可能出於哪方面的考量?

【衝突爆發前 美政府批准向以色列7.35億美元軍售】

《華盛頓郵報》披露,在這次衝突爆發以前,美國政府5月5日批准,向以色列出售價值7.35億美元的精確制導武器,美國國會5日當天收到了這項商業軍售計劃的通知。

目前沒有消息顯示,白宮撤回了這項軍售計劃。同時據以色列媒體透露,美國政府現在沒有要求以色列立刻停火,只是要求局勢「不要進一步惡化」。

秦鵬:隨著衝突持續,死傷人數每一天都在上升,為什麼美國沒有要求以色列立刻停火?順道談一下對衝突性質的界定?

毛左紀念文革被拒 中共獨木橋走鋼絲】

5月16日,是中共發動文革55周年。大陸多個左派團體,包括北京紅博會、烏有之鄉、北京紅歌會等,原本計劃5月16日當天,在北京舉辦活動紀念文革,但被公安告知「取消活動」。

就在上個月,中共新版黨史,大幅減少文革的篇幅,淡化文革的罪惡;另外從2018年以來,中共教育部新編的中學歷史教科書,也是大幅刪減文革歷史,這些舉動都引起外界的關注,懷疑中共最高層對文革的定性是否有所變化。

曉旭:您怎麼理解這種現象,當局一方面淡化對文革的批評,另一方面,也不允許左派紀念文革?

秦鵬: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說,中共在所謂「反思」文革的過程中,一直迴避三大問題,一是毛澤東本人的責任,二是中共思想理論的根本問題,三是集權統治的制度問題,大陸官方和學者都刻意躲避一個關鍵問題,為什麼文化大革命能由毛澤東一個人想發動就發動,而且能持續造成十年的浩劫?

秦鵬:這些基礎現在是否仍然存在,換句話說,文革有沒有捲土重來的土壤?如果中共的國際形勢進一步惡化、黨內鬥爭進一步加劇,是否有可能?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